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周出游火爆 宋城演艺称景区客流利好业绩

2017年10月10日 07: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今年8天“超长”的国庆中秋黄金周催热了人们的出游热情,根据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10月1日到10月8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0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836亿元。

  旅游火爆直接刺激了旅游上市公司的业绩,10月9日,宋城演艺在深交所互动易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有关问题时表示,今年黄金周,公司各大景区客流及业绩均有较好的表现,特别是杭州宋城景区,于10月4日达到接待量高峰13.2万人次,单日门票收入达1224.72万元;轻资产项目长沙宁乡炭河古城之《炭河千古情》亦于10月7日一天连演七场,接待量达5.6万人次,创下湖南省大型旅游演出场次最高、观众数量最多两项新纪录。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假期已经过去,不少旅游上市公司开始把目标瞄准在错峰出游市场上,众信旅游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过后,出境游产品价格普遍有10%至30%不等的降幅,近年来,已有越来越的出境游消费群体认识到了这点,10月中下旬至次年1月份出游的客人呈逐年增长趋势。

  利好旅游上市公司

  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有投资者向宋城演艺公司提问: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双节日对公司业绩有没有明显提振作用?10月9日,宋城演艺方面回应称,今年国庆、中秋两个假期重叠,是除春节以外的唯一超过一周的长假,必定会迎来游客出行热潮;同时,公司各大景区针对黄金周的到来策划了一系列的特色主题活动和宣传预热,如杭州宋城于9月23日—11月30日期间举办的升级版 “我回大宋”全民穿越活动、丽江千古情景区赛装节,三亚千古情景区黎苗风情节等。

  另外,公司各大景区客流及业绩均有较好的表现,还特别提到了轻资产项目长沙宁乡炭河古城之《炭河千古情》。

  资料显示,宋城演艺主要从事文化演艺和泛娱乐业务。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形成了现场演艺、互联网演艺和旅游休闲三大板块。其中,现场演艺业务主要为千古情系列演出和主题公园集群,包括《宋城千古情》、《三亚千古情》、《丽江千古情》、《九寨千古情》等,其收入主要来源于演出门票收入。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宋城演艺2016年半年报发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139262.54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17.41%;营业利润 63591.62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26%;利润总额 63221.62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15.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2360.70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21.1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2260.67 万元,同比增长 22.40%。不过对于今年1月份至9月份业绩情况,公司并未发布相关预测数据。

  瞄准错峰旅游市场

  旅游旺也带动了消费旺,根据商务部监测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5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假期增长10.3%。移动支付进一步拓展了消费增长新空间。

  不过,在“十一黄金周”已经过去后,有旅游上市公司开始将目标对准错峰旅游市场,众信旅游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过后,出境游产品价格普遍有10%至30%不等的降幅,尤其是节日期间价格涨幅较大的东南亚海岛、日本、新加坡、欧洲、澳洲等热门目的地,都将迎来一年中性价比最高的旅游时段。近年来,已有越来越的出境游消费群体认识到了这点,10月中下旬至次年1月份出游的客人呈逐年增长趋势。过去错峰出游的主要以中老年客人为主,随着带薪休假的渐普及和新一轮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的都市主流消费者加入了这一行列,成为错峰出游的主流消费人群。

  旅游高峰期以及假期过后的策略调整对公司业绩也产生了积极影响,众信旅游预计2017 年1月份至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况。具体来看,2017 年1月份至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在-20.00%到30%之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6847.26万元至27376.8万元,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众信旅游表示,这是公司业务规模扩大,公司业务发展带来的增长及公司前期取消2016 年股权激励产生激励费用所致。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