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录百纳连续跌停 外贸信托发行产品踩雷惨亏

2017年10月09日 14: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9日讯 (记者 徐家昕 关婧) 今日上午,华录百纳开盘跌停,跌1.79点,跌幅9.98%,现价为16.14元,已是复盘后的第二跌停。

  华录百纳于2017年4月18日因筹划重大事项开始停牌,后于5月2日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时隔五个多月,9月28日晚间该公司发布公告称终止重组。这也意味着华录百纳收购上海嘉娱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的计划告吹,次日(9月29日)华录百纳复牌即跌停。

  据统计,华录百纳股价在2015年6月15日达到56.49元的市值巅峰,时隔2年多的今日,却以16.14元报收,股价跌幅高达70.86%,令投资者大跌眼镜。

  华录百纳二季度时公布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记者看到了包括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锐进12期鼎萨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苏州谦益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蓝火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等均持有该股并涉嫌有踩雷的可能性,其分别为1727.7万股、1429.9万股和1680.5万股、3028.9万股,各占流通股比例为2.13%、1.76%、2.07%和3.73%。其中,私募鼎萨投资旗下产品“锐进12期鼎萨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2016年一季度起进入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截止2017年09月22日,基金“锐进12期鼎萨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今年以来收益为3.96%,跑输同类基金平均的8.47%,这也或许与华录百纳股票走势低迷而踩雷有关。

  资料显示,“锐进12期鼎萨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基金经理是彭旭,此人同时也是私募鼎萨证券投资的总经理。其毕业于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具有20年投行、证券和基金从业经验。中国资本市场知名人物,资深基金管理人,曾任港澳证券投资部总经理、银华基金基金助理、华夏证券投资部总经理、中邮基金投资总监。

  据媒体报道,博时基金管理的社保基金102组合损失惨重。博时基金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102组合持有1429.9万股。华录百纳今日跌停,以418日收盘19.92元区间计算,全国社保基金102组合预计约亏5404.9万元。华录百纳今日复牌补跌,资金出逃明显,短线注意风险。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