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录百纳复牌2跌停 博时基金"社保102"或亏达5400万

2017年10月09日 12:07    来源: 新浪财经    

  资金流向千股千评个股诊断最新评级模拟交易客户端

  新浪财经讯 10月9日华录百纳开盘跌停,跌1.79点,跌幅9.98%,现价为16.14,已是复盘后的第二跌停。华录百纳于2017年4月18日因筹划重大事项开始停牌,后于5月2日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时隔五个多月,9月28日晚间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终止重组。这也意味着华录百纳收购上海嘉娱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娱文化”)的计划告吹。9月29日复牌跌停。查阅二季报,信托、券商、基金等45家机构持股数量合计22,212.99(万股)。

  社保基金中央汇金资管“受伤”开盘两日合计约亏8322万

  华录百纳前10大机构持股情况 截至2017年6月30日 数据来源:wind

  上图可见,除基金券商外、社保基金和中央汇金是其十大股东。博时基金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102组合持有14298786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2.84%;中央汇金资管公司持有7712900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1.53%。华录百纳今日跌停,现价为16.14元,以4月18日收盘19.92元区间计算,全国社保基金102组合预计约亏5404.9万元。中央汇金资管公司亏约2917.4万元。

  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 终止重组“华录百纳”资金出逃明显

  华录百纳主要从事影视剧的投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华录为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的中央企业中唯一专业从事数字音视频领域技术研究、软硬件应用开发和信息文化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

  华录百纳今年上半年出现营收、净利双降的情形。财务数据显示,华录百纳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约8.75亿元,同比下滑20.19%,实现归属净利润约6451万元,同比下滑29.43%。9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终止重组。交易双方仅签署了《关于上海嘉娱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工作程序备忘录》,未签署正式收购协议。对于重组失败的原因,华录百纳表示,经过多次沟通与磋商,交易各方未能就交易方案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组事项。

  9月29日,华录百纳发布《关于拟预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公告》将通过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转让持有的控股子公司上海心河影视有限公司 51%股权,上海润野影视有限公司 51%股权,北京华录百纳文化经纪有限公司 31%股权,依照相关规定,近期将在产权交易所履行预挂牌披露程序。

  华录百纳资金流向 数据来源:wind

  华录百纳今日复牌补跌,资金出逃明显,短线注意风险。被45家机构持有的华录百纳明日是否还会补跌?博时基金管理的社保基金102组合和中央汇金资管公司是否将继续承受损失?让我们继续跟进。

  文/涤生 流夏


(责任编辑: 徐家昕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