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节后开门红三大指全线收涨 汽车、5G表现强势

2017年10月09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9日讯 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跳空高开,开盘直接站上3400点,短暂冲高后震荡整固。受早前央行定向降准利好刺激,金融股集体走强,银行板块早盘高开领涨,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多只个股涨幅较大。白酒股盘中表现活跃,贵州茅台股价盘中升破535元,再创历史新高。深市亦高开高走。盘面上仅休闲服务板块单独飘绿。题材概念方面,5G概念股攻势再起,华脉科技封板,多只个股盘中触及涨停。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亦表现强势,龙头股安凯客车收获涨停板。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量。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390.51点,涨1.24%;深成指报11300.74点,涨1.93%;创业板指报1890.53点,涨1.26%。

  盘面上,仅休闲服务板块单独飘绿,其余行业板块均上涨,具体到各板块,家用电器、通信、汽车、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家用电器领涨逾3%。题材概念方面,仅在线旅游指数、装配式建筑指数飘绿,其余概念板块全部上涨,其中打板指数领涨,移动转售指数、共享汽车指数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节前央行发布通知,将之前对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的定向降准考核范围扩大至普惠金融领域贷款,降准幅度为0.5个到1.5个百分点。央行也表示,定向降准并不改变货币政策的稳健中性。

  【消息面】

  1、中信期货有限公司发布的最新研报认为,10月开始,“2+26城市”中重点城市安阳和邯郸将提前开始限产,预计全国高炉开工率将有明显下行。

  2、9月底,山东省临沂市环境保护局印发关于转发《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钢铁企业采暖季错峰限停产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指出,临沂市范围内炼铁、炼钢、镍铁合金、锰铁合金、铸造铁、球团等项目要求在今年11月15日到2018年3月15日停产。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A股盈利牵牛,当前主战场以制造业领域盈利修复为主线,环保限产改变供给格局拉长价格修复周期,制造领域的周期股当前配置价值最优。

  方正证券:目前建议越来越乐观,积极看多。当前金融风险进一步缓释,风险偏好持续修复,其中外汇流出、地方政府债、国企运营风险均有不同程度的担忧缓解。进攻的主线建议聚焦制造升级和金融服务两条主线,其中制造升级关注化工,光学光电子,机械,汽车零部件,金融服务核心逻辑在于金融风险下降,关注银行、券商、保险等,中期持续看好进口替代相关方向,包括工业机器人、液晶面板、仿制药、汽车零部件等,主题上布局雄安、海南和粤港澳等。

  西南证券:10月份的市场,应该乐观对待。首先,对于经济下滑的担忧可以放一放了;其次,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企业盈利改善十分显著的,这对于A股也构成基本面上的支撑;最后,新兴产业的发展空间依然巨大,这为A股的成长股提供了确定性的发展空间。换句话说,就是A股的成长股始终有着风险偏好提升的空间与预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360.25      -97.79        -0.34%

  日经225指数  20690.71       62.15         0.30%

  韩国指数     2394.47       21.33         0.90%

  澳大利亚指数   5745.90       35.22         0.62%

  道琼斯平均    22773.67       -1.72        -0.01%

  标普500        2549.33       -2.74        -0.11%

  纳斯达克综合   6590.18        4.82         0.07%

  德国DAX指数  12955.94      -12.11        -0.09%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