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羞羞的” 收14亿!开心麻花真的“开心得像花儿”

2017年10月09日 07:3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影视记者 牟璇 每经编辑 赵桥

  双节(中秋国庆)合一,8天长假使得今年国庆档成了“最长国庆档”。根据艺恩数据,截至10月8日晚9时,全国院线票房达到26.06亿元,超过历年国庆档票房,也是国庆档票房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而此前的纪录保持者为2015年国庆档,7天收入了18.63亿元票房。今年这个最长国庆档,也成为史上最赚钱国庆档。

  8天的国庆档战场,六部种子选手对决,《羞羞的铁拳》出乎意料地成为最大赢家!据艺恩数据,截至10月8日晚9时,《羞羞的铁拳》上映9天票房已超14亿元,不仅完全碾压在国庆前被大众列入“种子选手”的其余五部电影,在今年总票房榜上也已经排在第六,仅次于此前收获了15.51亿元的《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

  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了解到,如今《羞羞的铁拳》排片率仍然高达37.4%,该片票房超过15亿元有望向20亿元进发。并且其作为开心麻花的第三部电影作品,如今票房离2015年开心麻花的首秀《夏洛特烦恼》也仅一步之遥。这也成就了开心麻花这家话剧向电影转型的公司,连续三部作品“零失败”的纪录。

  票房收入悬殊

  有人笑就有人哭,今年国庆档可谓是“收入悬殊”很大的一年!此前大众预测的六大重头电影中,除了《羞羞的铁拳》独占鳌头外,其余电影的票房表现都差强人意。

  《英伦对决》是成龙大哥再一次回归好莱坞的巨作,排在票房第二位,但票房也尚不足5亿元,而《英伦对决》的主投方是上市公司文投控股(600715,SH)的子公司耀莱影视。

  王晶导演的《追龙》,由刘德华、甄子丹主演,豆瓣评分也是六部电影中最高的,豆瓣电影的评分为7.6分,可以说是王晶的“最佳”电影,但在《羞羞的铁拳》的强势碾压下,艺恩数据显示,截至8日晚间9时,其累计票房为3.9亿元。

  时隔两年再次在国庆档对战开心麻花的大鹏导演的喜剧电影《缝纫机乐队》,艺恩数据显示,截至8日晚间9时,其累计票房为2.5亿元,距离上一部《煎饼侠》11.63亿元的票房还相去甚远。

  李晨导演、范冰冰主演的空战主旋律大片《空天猎》,艺恩数据显示,截至8日晚间9时,其累计票房为2.4亿元。

  相较于上面五部电影均过亿的成绩,最惨的是“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吴磊、任达华、昆凌等主演的《极致追击》,该片由熙颐影业出品,上映9天,艺恩数据显示,截至8日晚间9时,其累计票房仅159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国庆档《羞羞的铁拳》之所以一马当先,跟其高排片率也有关。据每经影视记者了解,9月29日,《空天猎》和《缝纫机乐队》提前上映,而9月30日,《羞羞的铁拳》一上映排片率就立马碾压其余电影,而彼时才上映一日的《缝纫机乐队》和《空天猎》的排片率立马降了下来。

  每经影视记者9月30日去某影院发现,《缝纫机乐队》的全天排片仅8场,随后《羞羞的铁拳》持续维持高排片率,这一定程度助推了其票房的稳步增长。

  今年国庆档有口碑有票房

  有意思的是,尽管《羞羞的铁拳》笑傲国庆档,其余电影“暗淡”陪跑,但也催生了“最赚钱”国庆档。

  按照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10月1日到目前(10月8日晚9时),全国总票房突破26亿元,超过历年国庆档票房,也是国庆档票房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艺恩数据亦显示,截至10月8日晚9时,全国院线票房达到26.06亿元。而此前的纪录保持者为2015年国庆档,7天收入了18.63亿元票房。

  与此同时,今年国庆档的六部电影中,有三部电影的豆瓣评分超过了7分,作品的口碑完成度较高。

  除了评分最高的《追龙》7.6分,《羞羞的铁拳》和《英伦对决》分别为7.4分和7.3分,而《缝纫机乐队》豆瓣评分6.9分,也比去年国庆档收获8.14亿元票房《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豆瓣电影评分5.3分高出许多。

  总体而言,今年的国庆档有口碑、有票房,也是最赚钱国庆档。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