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密切关注节后开盘走势 三大板块有望领涨市场

2017年10月03日 08:40    来源: 证券市场红周刊    

  截至上周,上证指数的周线图走出连续的十字星,就像大宅门里的丫鬟,走得不卑不亢,不骄不躁,稳定至极。这种走势在2010年9月底出现过,现在主力的手法和当初一模一样。这是在挖坑,让拿不住股票的投资者全部出局,能坚守住的才能留下。主力也会趁机调仓换股,顺势切换,调整板块轮动。

  只有动,主力才能产生收益;只有轮换,主力的股票才能产生利润,所以主力的调仓换股是必然的。市场有什么在动,就是主力在玩什么,你除了跟随别无他法。不跟随就不赚钱,甚至亏钱。所以,只要位置不高,又刚刚起涨的个股都是我们选择的目标,择机而动,顺势跟庄,没有其他办法。

  上周末段,酿酒板块开始上涨,其不是这周才涨的,而是早就潜伏好,上周只是顺势涨而已。只要茅台不倒,酒类板块将有由慢牛转到快牛的一天。市场从来都是强者恒强,这些个股虽然每天涨幅看着少,但是用月线看可不少。

  需要强调下,我不是在建议追酒类板块,而是建议投资者可以用这个思路去挖掘未来的潜力板块。家电、农业、医药等在前期有不错的表现后,目前都在休整。休整就有机会潜伏,哪怕利润只有10%呢。

  5G板块涨了近2周,目前还没走完,只不过阳线太多缺阴线。这个板块稍事休息后,可介入回调后第二轮的上涨。我们也得在回调的时候,帮助主力收集一下筹码。助人为乐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你帮别人,别人才会帮你,更何况是未来的王者之星呢。所以,等这个板块回调下来后,做做好人必得福报。

  次新股板块中,目前涨得多的都是前期有过恐怖杀跌、主力在低位重新建仓的个股,所以抄底是王道,追涨是霸道。方法不同,盈利相同,区别只是你的喜好和习惯,还有就是你的技术模式。

  前期有过恐怖杀跌的品种有主力在高位出局后再次介入,整装待发。所以下跌不是坏事,而是机会;下跌不是亏损,而是第二次的财富积累;下跌更不是绿色恐怖,而是红色的开始。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哪里有绿色下压,哪里就有红色介入。

  “涨涨跌跌,跌跌涨涨”,牛市、熊市如此,个股、板块也如此,在跌中寻宝,涨中作乐,其他时间则作壁上观。

  关注节后开盘走势

  两大支撑有反弹机会

  上期说过,上证指数在重复之前的历史走势,月线的小阴线构不成伤害,也不会阻碍趋势进行。指标上,月线MACD的红柱才走第4根,还没出现红柱放大,所以市场需要一个“羽化成蝶”的过程。

  节后关注10月开盘后的走势,如果顺利通过3065点并在之上运行,行情将迎来“金秋十月”;如果出现下跌,则关注3330点的缺口和3300点的支撑位。这两个位置都有一周红盘的反弹机会,而最有可能走牛的就是上面提到的板块。

  市场从来都是变化的,只不过有时变化快,有时变化慢。变化快,说明市场风格不稳定,变化慢,说明先前趋势有一定持续性。但无论哪种走势,投资者都要顺势而为,根据技术操盘,而不是用感情操盘。变天就是变天,买错了撤出来就对了,买对就持有,让利润飞奔。

  总之,股市就是做对和做错,没有中间商赚差价,不要因为一次错就推翻自己原有的选股模式,也不要因为一次对就沾沾自喜,因为后面难免犯错。要坚持不懈地用自己最熟悉、最有把握的模式交易,我们的操作不是为了检验交易的正确性,而是不断地重复正确性。

  周线上,连续4周的十字星下跌后,4只乌鸦的形态已经显现,但杀伤力不大。连续的行情调整也消耗了大量做空的力量,按照时间看,调整行情已经差不多。指数虽然打破5周均线,从均线角度看周线图开始走弱,但从K线形态上看后期还会走强,所以,如果后面出现一根大点的周阳线,那就说明这4根十字星就是洗盘,跌破3330点的周线缺口,就可以准备介入反弹行情。

  日线上,指数在3065点的月线开盘价下徘徊,连续的十字星说明有点跌不动,但操盘不能凭感觉,还得严格按照技术进行。从技术上讲,指数破25天线将会到达99天线,但99天线比较远,所以关注10周线会比较稳妥。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