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期货公司数量激增

2017年10月01日 07:23    来源: 挖贝网    

  根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期货公司挂牌新三板加速迹象明显。业内人士预计,按照现有节奏,年内挂牌期货公司数将超过10家。在A股上市困难的情况下,新三板成为了期货公司进入资本市场首选。

  事实上,自2015年12月起,中国证监会曾暂停了金融类企业在新三板的挂牌和融资,直到今年5月份才重启了受“一行三会”监管的金融类企业挂牌。股转系统明确了证券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期货公司、保险公司及保险中介、商业银行及非银行支付机构《公开转让说明书》信息披露要求。其中,对期货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信息披露指引进行了明文规范。期货公司挂牌新三板之门自此重新开启。

  另外,支持期货公司利用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是当下期货行业监管的一大导向。2016年12月,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12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将继续支持期货公司拓展融资渠道,鼓励其通过境内外发行上市、新三板挂牌上市等方式扩大筹资规模,不断增强资本实力,提升行业抗风险能力。

  8月31日,长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期货”)正式挂牌,9月28日举办挂牌仪式,长江期货成为第14家新三板期货公司。

  长江期货董事长谭显荣表示,新三板作为资本平台,不仅有利于拓宽公司融资渠道,增强资本实力,也有利于公司的规范运作和规范管理,提升公司稳健运营能力。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去年10月27日,长江证券同意长江期货挂牌新三板,并通过员工持股计划方式定向发行普通股。

  今年1月,长江期货通过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进行增资扩股,新增注册资本2490万元,注册资本由5亿元增至5.249亿元。其中,长江证券出资为5亿元,占比95.26%;上海怀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武汉汇龙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武汉汇通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武汉聚通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持股1.85%、1.31%、0.79%和0.79%。4月,“长江期货有限公司”更名为“长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8月31日,顺利登陆新三板。

  数据显示,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上半年长江期货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35亿元、3.42亿元、1.85亿元;净利润8420万元、8566.9万元、4685.52万元,同比增长20.88%。

  谭显荣表示:“长江期货在创新业务方面持续发力。今年上半年,长江期货新设资管产品11只,规模1.54亿元;期权业务方面,目前已与 4 家风险管理子公司、2 家投资公司和11 家现货企业签署协议。”

  据其介绍,长江期货一方面积极探索和发展风险管理业务,立足“期现结合、产融结合”,创新风险管理产品和业务模式,试点开展“期货+保险”,向客户提供全产业链的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坚持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的理念,打造“小、快、灵”的资管产品,推出龙健、龙富、龙赢、龙腾四个不同风格的系列自主管理产品。

  谭显荣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在产业服务、财富管理、风险管理等领域实现进一步的跨越。”

  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着创新业务的发展,期货公司对资金的需求越来越大。新三板能在期货公司补充资本实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谭显荣表示:“希望能够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将长江期货打造成为业内一流的金融衍生品和风险管理的服务商与供应商,为各类投资者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风险管理和财富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