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信支付宝发声明 保障酷骑退押金

2017年09月30日 08:32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酷骑单车被曝押金难退,公司官微呼吁微信打开支付通道

  本报讯(见习记者 柳莺)近日,酷骑单车接连被曝用户押金难退。28日,酷骑单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有近4000万用户押金被微信方面冻结,致使用户无法及时收到押金退款,酷骑公司希望微信能够打开支付通道,将钱退还给用户。对于酷骑方面的声明,微信方面对长江商报记者回应称:“目前已开通结算通道,供商户订单退款,请用户联系酷骑处理。微信支付并未限制过酷骑面向商户的退款权限。为保障用户利益和资金安全,此前平台在接到用户投诉后,根据严重程度,调整了商户风险等级,并对其待结算资金进行了延迟结算。”

  微信支付宝声明支持酷骑退押金

  29日,知名微博博主“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晒出一组北京通州酷骑总部门前,用户排队退押金的照片,至少上千人。微博称,“酷骑单车退押金,每天登记时间限制在9:00~17:30,禁止代办!还要提醒大家,排队基本要一两个小时。”

  同日,支付宝也对外发布声明表示,“为最大化保障用户权益,且根据与酷骑的相关协议约定,支付宝限制了酷骑的企业支付宝账户提现功能,但酷骑面向用户的支付宝退还押金功能从未关闭,并且不会关闭,支持酷骑继续向用户退还押金。”

  酷骑单车在声明中还提到,“截止目前,酷骑累计投入9亿多资金,尚有近150万用户没有选择退押金,市面上也有近140万辆单车在运营,所以酷骑并不是一家没有任何价值的公司,我们也没有放弃,目前正在积极对接资金方,寻求政府指导和支持。”

  共享单车仍需要持续投入

  科技电商自媒体人宗宁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押金难退主要是这些企业在收款方面都用了第三方渠道,这样好处是收起来比较容易,但坏处是,出了问题,这些平台要保证资金安全,就会有所限制。”

  尽管酷骑单车保持乐观,但随着共享单车企业接二连三的出现押金难退以及关门现象,有网友猜想共享单车行业通过竞争淘汰最终只会剩下一家。

  关于共享单车行业今后的发展趋势,战略管理专家肖震向记者表示,“这个产业的商业模式能不能持续走通,存在技术、监管以及运营的成本效率等多方面问题。因此,最终也许一家都不存在,或以另一种形态出现,但只剩一家不大可能。它属于重资产投入的平台,头部效应没有纯互联网平台模式明显,未来需要持续投入,当然也会面临持续竞争。”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