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煤机被上交所问询

2017年09月30日 07: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郑煤机9月29日晚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公司近日披露5.45亿欧元收购博世公司下属SG Holding的预案,上交所提出该预案存在购买资产不包含商标、标的资产持续亏损、人才流失、客户依赖等风险,要求公司作进一步说明和解释。

  9月23日,郑煤机发布预案,宣布将联合中安招商、崇德资本以约5.45亿欧元现金对价收购全球第一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著名德企博世公司下属的SG Holding 100%股权。不过,SG Holding是为本次交易博世公司剥离起动机和发电机业务而设立的公司。

  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交易后标的公司不得使用与“博世”相关的任何名称或标识,是否会影响标的资产原有销售,从而对标的资产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同时,标的公司2015 年和 2016 年分别亏损 994.37万欧元和 4502.20万欧元,并且交割后盈利能力还将受到一次性剥离费用的影响,本次交易定价是否考虑上述因素;此外,标的资产2016年的负债较 2015 年增长110%,上市公司需补充披露标的资产负债增长幅度较大的原因。

  上交所还要求公司就标的公司核心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以及核心客户的流失风险作出风险提示,并说明相关风险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