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25% 5G通信板块领涨

2017年09月29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 九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通信板块延续涨势,多股涨停,券商亦引领上攻,龙头第一创业盘中涨7%,消费股表现活跃,沪指一度涨0.5%,收复10日均线,深成指走势较强。盘面上仅煤炭下跌,通信领涨逾2%。题材概念方面,5G指数领涨逾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

  截至今日午间休盘,沪指报3348.14点,涨幅0.25%;深成指报11083.45点,涨幅0.47%;创业板指报1862.95点,涨幅0.44%;中小板指报7555.34点,涨幅0.42%

  沪市成交932.93亿元,深市成交1377.2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10.3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369.64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仅采掘板块单独飘绿,其余板块均上涨,具体到各板块,通信、非银金融、商业贸易、轻工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通信领涨逾2%。题材概念方面,仅共享汽车、人工智能、维生素等少数指数下跌。5G指数领涨,4G、宽带提速、IPV6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央行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9月29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600亿逆回购到期。

  2、9月起,由于环保问题的持续发酵,华北部分镀锌企业新一轮的限产开始,截至目前华北地区大型镀锌企业开工率为70%左右,而中小型镀锌企业受到波及较大,开工率仅为45%左右。

  3、长城汽车H股停牌,等待公布内幕消息。长城汽车A股昨晚公告称,间接全资子公司亿新发展认购澳大利亚Pilbara Minerals公司不超过3.5%股权需进一步补充说明,股票停牌。

  4、多位石油央企内部人士确认,今年冬季天然气供应紧张,河南、山东、山西等北方多地将限制天然气供应,目前很多地方天然气企业已宣布上调非居民天然气价格。

  5、上交所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旗滨集团、博汇纸业拔得头筹。

  6、北京城市新总规发布,约三成新建住房将用于租赁,每区都会有三甲医院和高校,这些资源将向雄安转移疏解。

  7、四川十三五汽车产业发展意见: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能达30万辆。

  8、今日,《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正式发布。新总规新增两章,其中,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对接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单独成章。对接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包含在第七章“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内。

  【机构热议】

  东吴证券:当前市场多空博弈加剧,上周五部分权重股护盘对冲高位周期股的调整压力,“白酒饮料+白电”等防御类标的连续走强反映节前做多情绪趋于谨慎,市场避险情绪有所抬头。在主线热点轮动加快+持续性转差下,市场短期选择调整也属迫不得已,既是应对获利盘的兑现压力,也是在等待新增资金入场。在赚钱效应趋弱的情况下,资金重新选择防御,显示其在安全边际更高的板块寻找机会与新的投资方向。炒新、炒差、炒小等投机行炒作的生存空间越发受限,成长性匮乏的公司仍难以摆脱被边缘化的大趋势,行业龙头+业绩成长等标杆型公司的趋势性局部牛市难以逆转。

  川财证券:短期市场风险偏好维持,调整幅度有限,节后仍有望继续上行,建议适度布局十月行情:节前市场低迷受到流动性季节性紧张以及投资者交易意愿下降的共同影响,两市成交额继续维持低位,波动率也降到低位。节后随着相关经济数据公布及市场短期流动性恢复,这一局面有望被打破,叠加上短期经济以及政策企稳预期,我们认为反弹依然能够延续。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516.20       94.60        0.34%

  日经225指数  20307.00      -56.11       -0.28%

  韩国指数     2387.10       13.96        0.59%

  澳大利亚指数   5739.70        8.16        0.14%

  道琼斯平均    22381.20       40.49        0.18%

  标普500        2510.06        3.02        0.12%

  纳斯达克综合   6453.45        0.19        0.00%

  德国DAX指数  12704.65       47.24        0.37%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