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租赁公司订购一半以上C919飞机

2017年09月28日 17: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28日电(记者韦慧 邓中豪)“我国金融租赁业大力支持国内航空制造业发展。目前,金融租赁公司订购的C919飞机的数量在总订单数量中占比已超过一半”,中国银监会非银部副主任徐春武28日在天津说。

  第六届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28日在天津举行,徐春武介绍说,金融租赁公司通过保税租赁、联合租赁等方式,与国内各主要航空公司开展业务合作,为国内航空公司提供更新改造机型、扩充机队规模等多方面服务,帮助我国航空公司优化机队结构、降低财务成本、提高运营效率。

  飞机租赁行业连接着金融和航空运输业。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在册的3141架民航运输飞机中,约六成为租赁方式引进。近年来,以工银租赁、国银租赁、交银租赁等为代表的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不断发展壮大,这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典型体现。

  我国金融租赁行业正在大力深化国际合作。徐春武表示,金融租赁公司主动参与国际竞争,航空租赁业务已经覆盖亚洲、欧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客户涵盖多家国际知名航空企业,特别是金融租赁公司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与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飞机租赁业务。

  据介绍,银监会将继续引导金融租赁行业强化风险防控,服务实体经济,深入推进改革转型,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金融租赁公司。同时,进一步引导金融租赁行业科学优化市场定位和业务布局,提升差异化经营和专业化管理水平,服务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