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17% 白酒股全天强势

2017年09月28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8日讯 两市今日早盘小幅低开,随后表现有所分化。沪指继续呈现窄幅震荡,深成指低开高走,创业板指震荡走高后回落。“双节”假期临近,“喝酒吃药”行情再现,白酒股亦集体走强,贵州茅台股价盘中触及520元,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339.64点,跌幅0.17%;深成指报11031.42点,跌幅0.05%;创业板指报1854.73点,跌幅0.01%;中小板指报7523.37点,涨幅0.02%。

    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食品饮料、电子、国防军工等板块上涨,其中食品饮料领涨;房地产、钢铁、采掘、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其中房地产领跌。题材概念方面,打板指数、移动转售指数、去IOE指数等领涨,鸡指数、冷链物流指数、京津冀一体化指数等领跌。

  【消息面】

    1、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700亿逆回购到期。

    2、据了解,近日,中国移动研究院组织业界主要设备厂商进行5G承载SPN原型设备实验室第一阶段测试,测试内容主要为SE层网络创新技术验证。中兴通讯表示,公司已具备为运营商提供完备的5G承载端到端解决方案的能力。

    3、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混合所有制改革行业领域在拓展。目前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重点行业,已推动了两批共19家中央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第三批试点企业正在研究确定中。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从中期来看,A股整体市场估值不高,大部分个股过去两年调整幅度较大,潜在盈利增长趋势依然稳健,对市场前景无需过度悲观。操作方面,可坚守盈利增长,精选大消费、优势制造,继续关注符合制造升级、消费升级趋势的大消费板块,精选已经深度调整的优质成长股。

    华鑫证券:虽然当前指数依然震荡,但依旧需要作出节前持股还是持币的判断,而借鉴历史行情,根据从2010年至2016年国庆节前一周和后一周的A股行情的统计,节前行情一般比较萎靡,而节后行情则偏向乐观。

    中国银河:在经济数据持续下滑后,市场对需求端的预期趋向悲观,上游强周期股票及相关大宗商品价格均出现显著回调,应对上游周期股持谨慎态度,创业板则受业绩下滑与估值高企影响,整体反弹的持续性存疑。预计市场风格再度转向白马消费股与受政策影响的新能源汽车主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559.68      -82.75        -0.30%

  日经225指数   20363.11       96.06         0.47%

  韩国指数      2373.14        0.57         0.02%

  澳大利亚指数    5729.70        4.18         0.07%

  道琼斯平均     22340.71       56.39         0.25%

  标普500         2507.04       10.20         0.41%

  纳斯达克综合    6453.26       73.10         1.15%

  德国DAX指数   12657.41       52.21         0.41%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