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持仓分析:期指总持仓温和增加

2017年09月28日 09:38    来源: 期货日报    

  本周二IC企稳后,周三大幅拉升,但IH重回弱势。截至周三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01%、-0.65%和0.96%,对应期指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0.16%、-0.63%和1.16%,升贴水分别为-1.4、6.3、-23.1点。IF和IC贴水收敛,IH升水略微扩大。

  资金温和回补。周二三大期指全线减仓,IF、IH和IC分别减仓785手、609手和756手,可以理解为节前的资金撤离动作。不过,周三三大期指又全线温和补仓,分别加仓252手、537手和155手。IH加仓力度最大,几乎把周二的减仓全部回补。从收盘看,IH空头短线主导力量仍较强,这对短期IH企稳略微不利。IC强劲的表现也没有吸引太多的增量资金,加仓力度最小,说明前面三天的杀跌令多头有所忌惮。国庆长假将至,资金回补较为谨慎。

  统计中金所前20席位数据,IF净空从2681手下降到2372手,IH净空从1125手下降到1092手,但是IC净空从659手扩大到1000手。IF和IH净持仓转好,但IC净持仓偏弱,这与周三指数涨跌不太吻合,背离局面显现市场分歧。

  分析主力席位,IF多头微幅增仓9手,空头减仓24手。虽然多头总体增仓力度不大,但是永安、东证期货两个席位分别增仓151手、280手的大单,说明投机资金有入场迹象。IH多头增仓472手,空头增仓373手,多空博弈明显,多头力量略强。IC多头增仓145手,空头增仓266手,说明中小资金存在分歧。

  综合分析,期指总持仓温和增加,略显谨慎。IH加仓对市场短期企稳不利。IC增仓较弱不利于市场上攻。从总持仓看,大盘似乎仍纠结。不过,从净持仓和席位持仓看,IF和IH投机多头有入场迹象,暗示主板不会太差。整体看,预计近期大盘维持振荡概率大。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