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假期如何“钱生钱”? 货基和国债逆回购收益飙升

2017年09月28日 08:20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十一”长假将至,聪明的“闲钱”都在寻找适合自己的落脚点。勤劳的股民看上了国债逆回购,聪明的基民更青睐货币基金等各类“宝宝产品”。

  昨日,国债逆回购收益率再度飙升。其中,存期7天的R-007(131801)、GC007(204007)收益率最高超过8.2%;存期14天的R-014(131802)、GC014(204014)收益率一度超过7.5%。

  “这样的收益率已秒杀余额宝。”昨天,资深股民老李已将股票账户上的“闲钱”全部买入存期14天的国债逆回购。老李称,如果短期不需要用钱,14天国债逆回购已完全跨越“十一”长假,收益明显比货基还划算。

  但对普通投资者来说,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各类宝宝产品显得更加亲民可爱。天天都可有收益的货币基金,不仅可以躺着享受节假日期间的收益,在需要钱时也可迅速赎回到账。

  本周货币基金收益率也节节攀升。周二,国泰现金宝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达9%;嘉合货币A/B、国联安货币B等5只产品的收益率也超过5%。目前,市场上多达478只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

  买货基,要趁早。货币基金是T日申购,T+1日确认份额,并开始享受收益。因此,大多数货基通常会在长假前2个交易日前后暂停申购。要想坐享“十一”长假的收益,最好在9月28日15点前买入,才能享受从9月29日到10月8日共计10天的收益。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