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华永道:上市银行信贷风险仍未充分暴露

2017年09月28日 07:54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昨日发布《银行业快讯:2017年上半年中国银行业回顾与展望》透露,2017年上半年,39家在A股、H股上市的中资银行的不良率和关注类贷款率较2016年末均有所下降。然而,城商行和农商行逾期90天及以上的贷款与不良贷款余额的比率仍呈上升趋势,这也反映了信贷风险仍未充分暴露,有待进一步观察。

  报告显示,2017年6月末,不良贷款余额达1.3万亿元,较2016年末增长4.24%;不良贷款率1.60%,较去年末下降0.05个百分点。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的整体逾期贷款率均较2016年末下降,但农村商业银行的逾期贷款率依然在上升。各类上市银行逾期90天及以上的贷款总额较去年末均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