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份券商“走马换将”急 至少10位高管涉人事变动

2017年09月28日 07:27    来源: 证券日报    

  ■实习生 王思文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上市券商公告发现,今年,券商高管人事变动现象较为密集。尤其是今年9月份,至少有8家券商的10位高管因为各种原因离职或有其他人事调动。

  9月份,涉及高管人事变动的8家券商分别是国元证券、中原证券、国信证券、广发证券、第一创业、光大证券、华泰证券和西部证券。

  其中,光大证券9月2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副总裁王宝庆因年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公告显示,王宝庆已确认,其与公司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其他因辞职而需知会股东的事宜。由此,券商高管人事变动再次引发业内人士的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上市券商公告后发现,9月份,国元证券董事张彦、中原证券董事兼总裁周小全、国信证券董事孟扬、国信证券监事滕铁骑、广发证券监事长吴钊明、第一创业副总裁梁学来等多位券商高管相继离职。加上刚刚发布公告的光大证券副总裁王宝庆的辞职申请,9月份共有6家券商的7位高管离职。离职的券商高管大多没有透露最终去向,离职原因多表示为个人原因、工作原因、身体年龄原因等。

  此外,在人事调动方面,华泰证券副总裁姜健兼任全资子公司华泰紫金董事长。公司董事长、总裁周易因工作需要不再兼任华泰紫金董事长。另外,西部证券聘任何方为公司总经理。综合来看,9月份共有8家券商的10位高管因为各种原因离职或有其他人事调动。

  数据表明,近期券商高管人事变动尤为频繁。不过,业内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称,在金融改革的大环境下,尤其是券商整体业务革新、业务结构不断调整的阶段,各券商高管的人事变动属于正常现象,客观来看,这样的现象有益于整个券商行业的良性发展。

  本月的多次高管人事变动,不仅有体量较大、业务平稳的大型券商,也有刚刚上市不久的次新股券商。

  9月6日,国元证券公告称,该公司董事张彦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等职务。同日,西部证券董事长刘建武提名何方为公司总经理,并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通过同意。资料显示,何方今年41岁,至今已在西部证券工作14余年,期间担任过西部证券副总经理等多个职务,可谓是西部证券的多年核心骨干员工。

  9月7日,中原证券称,该公司董事兼总裁周小全因个人和身体原因申请辞职,并拟聘董事长菅明军暂时兼任总裁职务,以保持公司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此外,华泰证券于9月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裁姜健将兼任全资子公司华泰紫金董事长。公司董事长、总裁周易因工作需要不再兼任华泰紫金董事长。

  9月19日,国信证券公布董事孟扬和监事滕铁骑二人均因工作变动原因,孟扬申请辞去公司董事等职务,滕铁骑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监事职务,二人辞职之后均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同日,广发证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监事长吴钊明申请内部退休,申请辞去公司监事长及职工代表监事职务。吴钊明在广发证券工作有26余年。第一创业也于9月25日收到该公司副总裁梁学来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