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天3家企业 IPO申请暂缓表决

2017年09月28日 07:20    来源: 证券日报    

  ■记者 朱宝琛

  昨日,又有1家企业的IPO申请的审核结果为暂缓表决。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1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的审核结果为暂缓表决。

  根据证监会9月27日发布的公告,当天召开的创业板发审会,审核了4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药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株洲宏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通过,浙江春晖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为暂缓表决。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两天时间里,已经有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发审委给出的审核结果是暂缓表决。另外两家分别是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和新疆火炬燃气股份有限公司。

  对于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通过非关联方拆出资金给控股股东使用的原因及合理性,控股股东、发行人与非关联方除此之外是否还存在其它直接或间接为发行人输送利益、分摊或转嫁成本和费用的情形;自有药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代理药品的销售是否属于同一种业务;通过招商代理模式进行代理药品的销售是否符合“两票制”的相关规定以及该销售方式的商业合理性。

  对于南京药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购买二类、三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的实际数量、生产产生的固体废物数量与在公安及相关部门备案的数量是否一致,如存在差异,是否存在相关风险及风控措施。

  对于株洲宏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背书转让的交易背景,与关联交易部分披露的关联交易及其对应的金额是否匹配。

  此外,昨日发审委审核通过了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配股申请和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可转债申请。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