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振幅0.28% 昨天的行情15年来难得一见

2017年09月28日 07:0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前天,主力机构就已经提前放假了,昨天“上班”的人自然就更少。不过还好,大盘没有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盘面冷清,但昨天的行情,却出现了15年来难得一见的现象。

  先说大盘走势,昨天这行情真的是看得昏昏欲睡。

  昨天上午,沪指最高3346点,最低3340.30点,上下只波动了6个指数点,这样的行情,看得达哥很想关电脑。

  下午,行情继续横盘,虽然沪指一度有了上攻的欲望,但最高也就只涨到3349.69点,然后又回落下来。最终,沪指基本上就在不涨不跌中“磨”到15点,收盘只涨了1.69点,涨幅0.05%。

  为什么说昨天的行情15年来难得一见?因为昨天沪指的振幅只有0.28%,这是15年来振幅最小的一天。

  上一次出现这种现象,还是在2002年的8月30日,是一个星期五。当天,沪指最高1669.14点,最低1664.82点,上下波动不到5个点,全天振幅只有0.26%。

  回想那个时候,A股市场正处于熊市之中,整个市场极为低迷,成交量极度萎缩,沪市每天只成交几十亿元。昨天,大盘虽然再次出现这种极端走势,但市场所处的大环境,却已经与15年前完全不同。我个人认为,这种走势的出现,仅仅反映了当前环境下,投资者极度谨慎观望的情绪而已,对于未来行情的走向,并不具有参考意义。如果指数全天没有什么涨跌,盘中也没有什么波动,成交量也明显萎缩,那么很容易就看盘看得昏昏欲睡。

  当然,昨天个股热点还是非常鲜明。

  首先,前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提到的钢铁股,昨天集体爆发。安阳钢铁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之后,昨天该股强势涨停,同时也带动凌钢股份涨停。另外,柳钢股份、新钢股份、*ST华菱、韶钢松山、马钢股份等,都有较大涨幅。

  其次,通信板块昨天出现涨停潮,这个板块主要还是炒作5G题材。除此之外,次新股板块昨天有所分化,建研院、中科信息等依然有不小的跌幅,但其他不少次新股出现反弹。昨天,深圳次新股指数强劲反弹1.95%。

  前几天,达哥给大家提示了限售股解禁的风险,江阴银行连跌两天后,昨天总算止跌反弹。但是,另外一家次新银行股常熟银行,昨天又出现大跌。常熟银行公告称,将有7.65亿股首发限售股将于10月9日上市流通,结果昨天常熟银行直接跳空大跌5.03%,而且走势非常难看。

  对于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我认为大盘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动静,个股可能会有一些零星热点,但可操作性不会太强。而市场风险,或许依然来自限售股解禁带来的抛压。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