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职能履行评估报告发布

2017年09月28日 06:5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王皓然

  9月2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在京发布《2016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政策性职能履行评估报告》。该报告通过对出口拉动比例、投资拉动比例、“一带一路”渗透率等近30个指标的量化评估,全面客观地评估了政策性信用保险支持我国外经贸发展的情况。

  在积极促进我国经济增长和保障就业方面,2016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的保险及担保业务实现承保金额4731.2亿美元,累计服务支持客户7.1万家,增长23.6%。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承保金额3975.2亿美元,增长3.1%,高于同期全国出口增幅10.8个百分点。出口信用保险对同期我国出口总额的渗透率达到18.9%,比2015年提高2个百分点。

  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方面,中国信保2016年对企业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和投资的承保规模达1133.1亿美元,承保了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燃煤电站、印度尼西亚南加里曼丹水泥生产线、马来西亚350万吨钢铁厂等一批重大项目。

  在支持外贸转型升级方面,2016年,中国信保实施针对性的积极承保措施,加大对自主品牌、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及装备制造业及其他重点行业的支持力度;通过对服务贸易、国际营销网络、跨境电商平台等新业态的积极承保,着力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对重点行业出口的保险覆盖率达14.5%,对面向新兴市场出口的保险覆盖率达22.8%,对小微企业出口的保险覆盖率超过20%。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