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收红创指涨0.84% 金融板块逆势走弱

2017年09月27日 15:0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  周三两市早盘走势分化,沪指小幅低开后震荡调整,午市休盘前在钢铁、有色等周期股走强带动下翻红。午后,通信板块持续上攻,5G题材股爆发,全线飘红涌现涨停潮,武汉凡谷收获五天四板,吉大通信、烽火通信、瑞斯康达等多只个股封板。创业板指全天震荡上行,盘中一度上涨近1%。深成指亦走势较强。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红,银行、非银金融等走弱。题材概念方面,除5G指数大幅领涨外,宽带提速指数、4G指数、移动互联网指数等也集体表现活跃。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沪指收报3345.27点,涨幅0.05%;深成指报11036.78点,涨幅0.79%;创业板指报1854.94点,涨幅0.84%;中小板指报7522.08点,涨幅0.94%。

  沪市成1689.81亿元,深市成交2492.1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181.9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014.53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多数上涨,仅银行、非银金融、休闲服务、食品饮料下跌;通信午后领涨逾3%,10余只个股涨停,钢铁、电子、有色金属涨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亦是多数上涨,5G指数领涨逾5%,多只个股封板,4G、宽带提速、4G、IPV6指数涨幅居前;在线旅游指数领跌,钛白粉、新疆区域振兴、鸡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国家发改委:9月27日复函,支持浙江省按照所报方案开展投融资模式创新试点工作。

  环境保护部9月27日举行9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司崔书红司长强调,环评制度作为环境保护管理的一项重要的制度,随着改革的深入只会加强,不会削弱。环保部宣传教育司巡视员刘友宾在环保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国家目前整个环境形势应该说还是不容乐观的,大气污染治理依然处于负重前行的关键时期。”环保部等10部委和6省市人民政府已启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出台了1+6攻坚行动方案,打出一套“组合拳”,推动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目前攻坚行动正在按计划推进。

  【机构热议】

  华创证券:在前期增量资金入场的推动下,沪综指一举突破重要关口。但随着目前两融资金增速放缓,节前投资者交易意愿下降,市场缺乏新的增量资金,因此股指缺乏上攻动能。同时,市场各方对于基本面的分歧导致多空双方力量相对均衡,这也是导致股指横盘震荡的重要原因。随着节后相关经济数据公布及市场短期流动性恢复,这一局面有望被打破。

  申万宏源:行情仍然处于慢牛格局中,那种试图加快上涨节奏的努力,短期内似乎很难成功。经过一段拉锯后,市场更加需要整理,而不是立即重拾升势。国庆中秋长假将至,投资者会习惯性降低仓位,以回避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因素。在这种情况下,节前最后3个交易日,股市不太可能出现大的上涨,多半是在目前点位附近窄幅整理。就沪指而言,回升到3350点上方还是有机会的,但要进一步上涨,则不太现实。当然,在此过程中,个股的结构性变动可能会比较大,部分品种受外部因素干扰,可能还会有较为明显的下跌,但由于其数量不多,对行情的影响程度有限。反过来也一样,目前市场也没有特别突出、有号召力的热点,因此,行情也不可能因为某个板块走强而被全面带动起来。经过较为充分整理以后,大盘还会选择上行,年内突破3400点依然是大概率事件。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609.03        96.02         0.35%

  日经225指数     20267.05        -63.14        -0.31%

  韩国指数       2372.57         -1.75         -0.07%

  澳大利亚指数     5725.50         -4.11         -0.07%

  道琼斯平均       22284.32        -11.77        -0.05%

  标普500          2496.84         0.18          0.01%

  纳斯达克综合     6380.16         9.57          0.15%

  德国DAX指数     12632.50        27.30         0.22%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