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收涨深市较强 钢铁领涨逾2%

2017年09月27日 11:3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开盘走势分化,沪指小幅低开,受8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向好提振,钢铁、有色等资源股走强,安阳钢铁、凌钢股份涨停,多只个股跟风上扬,带动沪指震荡调整后成功翻红。房地产板块盘中拉升,港股内房股集体反弹领涨。深成指走势较强。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红,钢铁领涨逾2%。题材概念方面,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再度活跃,多只个股涨幅明显。锂电池板块攻势再起,宝泰隆、金银河等个股涨停。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沪指休报3344.68点,涨幅0.03%;深成指报11020.82点,涨幅0.64%;创业板指报1848.86点,涨幅0.51%;中小板指报7518.58点,涨幅0.90%

  沪市成交928.53亿元,深市成交1368.1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296.6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288.24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多数飘红,仅银行、非银金融、休闲服务、食品饮料下跌;钢铁领涨逾2%,通信、有色金属、汽车涨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亦是多数飘红,5G指数领涨逾3%,宽带提速、4G、锂电池指数涨幅居前;钛白粉指数领跌,页岩气和煤层气、可燃冰、金控平台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证监会:9月26日工信部与证监会联合召开座谈会,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强调,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战场;为实体经济服务是资本市场的立业之本。双方将进一步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强化业务对接,确保各项合作内容落地生根。

  国家发改委:今年初,发改委接到举报,反映部分聚氯乙烯树脂(PVC)经营者实施价格垄断,联合推高PVC销售价格,加重了以其为原材料的下游企业成本负担,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调查发现,18家涉案企业在2016年销售PVC产品的过程中通过微信群多次达成了统一涨价的垄断协议,导致PVC市场价格明显上涨。近日依法对18家涉案企业处以2016年度相关市场销售额1%-2%的罚款,共计4.57亿元。

  【机构热议】

  北京股商:短期来看,节日效应还将影响本周剩下的3个交易日,市场交投冷清恐怕难有改观,此外,今日盘中沪深国债逆回购收益已出现超7%,节日资金偏紧也将对市场形成干扰。不过对市场无需过度悲观,更无需跟风卖股持币过节,哪怕是想持币过节也要等到明后两日盘中出现高抛机会。

  中富金石:就后市而言,无论日线还是周线,大盘都在3330点附近留下了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这对于市场情绪来说比较重要。一方面,临近国庆大假,资金活性度大幅降低,另一方面,国家队护盘迹象明显,因此建议投资者对该缺口继续保持关注,整体应轻仓为宜。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622.85       109.84         0.40%

    日经225指数     20265.50       -64.69         -0.32%

    韩国指数       2375.24        0.92           0.04%

    澳大利亚指数     5712.50        -17.11         -0.30%

    道琼斯平均       22284.32       -11.77         -0.05%

    标普500          2496.84        0.18           0.01%

    纳斯达克综合     6380.16        9.57           0.15%

    德国DAX指数     12605.20       10.39          0.08%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