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拟转让资产 精达股份被上交所问询

2017年09月26日 07: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精达股份9月25日晚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问询函,就公司股权转让事项提出了问询。

  2017年9月23日公司公告,拟将公司所持有的深圳市前海精锐合汇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简称“精锐合汇”)的52%股份,转让给吉林省金都集团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3000万元。根据公告,本次转让精锐合汇股权是因互联网网络借贷行业监管政策发生变化。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详细说明本次股权转让的具体原因,以及该公司在2015年设立后两年多即予以转让的主要考虑。

  公司2017年3月公告与控股股东特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特华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简称“小额贷款公司”),该公司与精锐合汇的业务范围有重合。根据公告,本次股权转让是“对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发展方向所作出的适时调整,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核实,公司前期公告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战略是否已发生重大变更,是否会对公司其他相关或者类似的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小额贷款公司的业务筹备或开展情况,并根据公司目前的发展战略,核实其后续推进是否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和风险。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