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9只个股股价逆市创历史新高水井坊等9只个股有望再涨30%

2017年09月26日 07: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自9月15日大盘跳空低开以来,逐级走弱,截至昨日,沪指累计跌幅达到0.89%。与大盘走势形成极大反差的是,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等市场明星牛股股价在此期间再创历史新高。而《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进一步梳理发现,近期逆市走强的大牛股不在少数,自9月15日市场震荡调整以来,剔除9月份以来上市涨停板多未打开的次新股后,有79只个股股价在此期间创下历史新高。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弱市下股价频创历史新高将更能吸引市场眼球,这些股票由于上方无抛压盘压制,短期股价继续创历史新高的可能性较大,而市场资金大幅流入、机构预测后市股价还将上涨、业绩优异的创新高牛股后市续创新高的概率会更高。

  从资金流向来看,上述79只个股中,有32只个股9月15日以来大单资金累计处于净流入状态,其中贵州茅台(12.48亿元)、洋河股份(4.28亿元)、中天科技(3.95亿元)、中大力德(3.91亿元)、永辉超市(3.68亿元)、昭衍新药(2.29亿元)、三安光电(1.83亿元)、宇通客车(1.71亿元)、华脉科技(1.70亿元)、古井贡酒(1.58亿元)和万马科技(1.32亿元)等11只个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另外,伊利股份、国科微、水井坊、美格智能、华帝股份、圣邦股份、深圳新星和兴源环境等个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所谓强者恒强,上述79只个股中,机构预测41只个股未来股价还将继续上涨,其中水井坊(59.38%)、沱牌舍得(49.21%)、中国银河(39.11%)、洋河股份(38.21%)、万科A(37.25%)、贵州茅台(36.42%)、三利谱(33.82%)、景旺电子(33.00%)和凯乐科技(30.37%)等9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距机构预测最高目标价上涨空间均在30%以上,而宇通客车、中炬高新、南极电商、圣邦股份、蒙草生态、弘亚数控、索通发展、晨鸣纸业、伊利股份、大族激光和古井贡酒等个股机构预测未来上涨空间也均在2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79只个股整体中报业绩也十分抢眼,在披露中报的76只个股中,有67只个股中报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占比近九成。索通发展(2532.83%)、智飞生物(1326.96%)、寒锐钴业(660.81%)、花园生物(378.01%)、凯乐科技(351.67%)、华灿光电(306.28%)、蒙草生态(223.42%)和爱乐达(215.77%)等个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200%以上。从三季报预告来看,截至昨日有32只个股披露三季报预告,其中预喜个股数为31只,寒锐钴业(695.00%)、昭衍新药(250.98%)、爱乐达(190.00%)、华灿光电(170.00%)、大族激光(150.00%)等个股三季报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100%以上。

  结合近期资金流向,中报业绩,机构预测目标价来看,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中天科技、古井贡酒、水井坊、亨通光电、中炬高新、弘亚数控和涪陵榨菜等9只个股表现更为突出,9月15日以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10%以上,且机构预测未来涨幅也在10%以上。其中水井坊机构预测目标涨幅最高,达到59.38%。

  需注意的是,在当前震荡行情下,多数牛股走势呈现出进二退一的形态,因此在捕捉上述个股机会时,还需适当把握进场节奏,以低吸为宜。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