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持仓分析:期指持仓逐步回升

2017年09月25日 09:38    来源: 期货日报    

  前期A股市场上攻乏力,沪指在3400点附近遇阻回落,上周虽未延续跌势,但始终围绕3350点一线窄幅整理,上证综指当周收报3352点。期指再度呈现涨跌互现的局面,此前表现突出的IC小幅收跌,当周下跌0.77%,IF及IH则双双上涨,主力合约涨幅分别为0.24%和0.19%。基差方面,三个品种表现各有不同,IF主力合约自升水8.3点转为贴水8.3点,IH主力合约升水收窄至5.2点,IC主力合约贴水扩大至39.8点。

  量能方面,在交割影响淡化之后,上周期指持仓出现明显回升,三个品种总持仓增加8480手,至94506手。各品种均有不同程度增仓:IF持仓增幅最大,当周增仓3840手,至40048手;IH次之,增仓3146手,至24240手;IC持仓增幅最小,仅增加1494手,至30218手。

  主力持仓方面,伴随市场人气的回升,与前一周相比期指各品种多空主力持仓均有一定程度增加。IF多空主力分别增仓2123手和1501手,净空持仓降至2347手;与IF不同的是,IH空头增幅略大,当周增仓1847手,多头仅增仓1636手,净空持仓再度增至1000手之上;IC多空主力双双增仓,但幅度均相对有限,持仓分别增加599手和450手,净空持仓降至763手。

  具体席位方面,虽然上证综指暂时止步于3400点,但各席位多头持仓并未下滑,相反呈现温和增长的态势。五矿经易、鲁证及乾坤期货等席位依旧位居净多持仓前列,其中五矿经易期货多头增仓500余手,净多持仓增至近3000手,鲁证期货多头小幅增仓102手,净多持仓增至2000手之上,申银万国、中金及国泰君安期货多头均有不同程度增仓。空头方面,相较多头而言,持仓增幅较小,上海东证期货空头微增33手,净空2836手,位居所有席位第一,国投安信、华泰、光大及中信期货空头也有不同程度增仓,净空持仓均在1600手之上。

  总体来说,随着交割影响逐步消退,期指持仓出现明显回升。IF多空主力持仓均有增加,但多头增幅更大。预计短期市场分化仍将持续,IF或有更好表现,IH及IC仍将维持横盘整理走势。

  

 

  (作者单位:永安期货)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