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DII基金年内业绩相差80个百分点 最差华宝油气跌24%

2017年09月25日 09:06    来源: 中国基金报    

  QDII基金年内业绩首尾相差80个百分点

  见习记者 朱文君

  今年年初至今,受益于中国香港、美国等海外市场的良好表现,QDII基金整体业绩亮眼,平均净值增长率达11.23%。

  总体来看,QDII基金今年以来业绩首尾相差逾80个百分点,在各大类基金中收益差距最大。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可供统计的201只QDII基金(各份额分开计算,下同)中,共有两只QDII基金年初至今净值增长率超过50%。其中,华宝兴业中国成长以56.14%的净值增长率居首;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以50.21%的单位净值涨幅排名第二。

  而今年以来表现低迷的是几只油气类和商品类QDII基金,受累于年初至今国际原油价格的震荡下行,排名最末的一只油气类QDII今年以来单位净值已下跌24.09%(备注:华宝油气)。

  从分类来看,主动型权益类基金表现较好。28只主动权益类QDII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3.34%,今年以来净值增长超过30%的有嘉实全球互联网、国富大中华精选、华夏全球精选等多只基金,就其重仓持股可以发现,多只基金都重仓持有腾讯控股、阿里巴巴、好未来、新东方教育等今年大涨的海外中概股或港股,因此业绩较为喜人。而65只被动型权益类QDII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仅为13.03%,被动型指数QDII今年以来净值增长超过30%有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等互联网主题基金。而债券型QDII基金今年以来上涨疲软。截至上周四,53只债券型QDII基金年内平均净值增长仅为1.39%,远低于权益类基金。

  此外,就投资布局而言,投资香港的QDII基金今年以来业绩明显跑赢投资美股和新兴市场的QDII基金。数据显示,投资香港的29只QDII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9.81%,投资美国的34只QDII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9.43%,投资大中华区、金砖四国等环球新兴市场的39只QDII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8.44%。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