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理财亏钱时该怎么办

2017年09月25日 07:5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投资理财是个长期的过程,期间有赚有亏也是很正常的事。但赚钱是每个人都喜闻乐见的事,而亏钱就让人比较郁闷了。那当自己在投资理财过程中遇到亏钱时,该怎么办呢?我们给出以下4点建议:

  一是及时止损。投资理财时,首先要做的就是尽可能让自己不亏钱。如果不幸在买了某只股票或基金后出现了亏损,那就要及时止损。止损的目的就在于减少损失,不让自己在不赚钱的情况下亏损更多本金。除非自己有足够的把握,相信所买的基金或股票后期会反弹,并继续上涨,那可以在低位时适当补仓,不然就应该采取止损策略。

  二是调整投资策略。投资亏钱不仅是因为市场出现了波动,还因为自己未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投资策略。比如此前国际形势相对稳定时,投资者普遍青睐高风险的投资品,也能从中获取不少收益。但如今地缘政治风险在加剧、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较高、法国还将举行大选,全球避险情绪在升温,这时就应当改变投资策略,配置黄金或是固定收益类产品,如稳利精选组合投资计划、诺亚方舟NPA投资计划等,更能均衡风险和利润。

  三是审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从上一点的未及时调整投资策略可看出,投资之所以会亏钱,也是因为自己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而导致的。这些问题和不足包括专业知识不够、决策不够果断、执行力不强等,但具体是哪些,那就要通过审视自己此前的行为来进行判断了。只要找到问题和不足的所在,就能“对症下药”,让自己在将来的投资理财过程中做得更好。

  四是稳定情绪保持好心态无论投资时是盈利还是亏钱,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到投资者的情绪和心态。尤其是亏钱,容易让投资者产生急于翻本的心理,从而让其做出不够理智的决定,比如将所有资金都押在某只别人说“好”的股票上,最后不仅无法翻本,还可能损失更多。因此,即便是亏钱,也要稳定好自己的情绪,并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这样才不会在冲动之下做决策,也更有可能实现翻本。

  总之,投资理财亏钱时,要想让自己不亏更多或是实现翻本,大家可以参考以上4点建议。嘉丰瑞德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