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新攻略:下周半数新股或与电子产品息息相关

2017年09月23日 07:17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十一长假前最后一周,共有8只新股进行申购,共计募集资金36.77亿元。

  消费电子产品无疑是最近市场的热点,而下周进行申购的公司中,有两家是上游消费电子零部件制造商。

  下周四进行申购的聚灿光电,主营LED外延片及LED芯片。从公司营收组成来看,今年上半年,LED芯片销售占比为63.22%,外延片占比25.17%。公司是国内领先的LED芯片供应商,目前在LED外延生长和芯片制造工序上已有自己的核心技术。

  近年来,国家一系列支持性政策实施,LED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受下游需求带动,LED外延芯片市场也迅速发展。去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6060.85万元,同比增长158.82%,扣非后净利润为3164.25万元。今年上半年,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为4638.2万元,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扣非后净利润。

  另一家消费电子零部件制造商精研科技下周五进行申购。公司主营MIM产品的生产销售。据了解,MIM是指将金属粉末与粘结剂的混合料注入模型,生产出所需形状的技术。

  公司MIM产品用于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智能手机的MIM产品包括SIM卡托、摄像头装饰圈、按键等,终端客户包括三星、苹果、步步高、OPPO等知名手机制造商。可穿戴设备的MIM产品包括手表壳、底壳、表扣等,终端客户包括Fitbit、华为等。

  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公司国外销售额翻倍增长,已超过其国内销售额。近三年内,公司总营收逐年增长。去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4.96%。

  另外还有两家公司和电子产品息息相关。

  下周二进行申购的宇环数控主营数控磨削设备及智能装备研发。数控磨床主要对各类手机金属框、玻璃、陶瓷、蓝宝石等金属进行上下两面磨削,主要用于汽车和消费电子生产企业。此外,公司还制造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化成套生产线装备。

  去年至今,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富士康、蓝思科技等。受下游消费电子行业快速发展,公司主要产品需求不断增加,近三年主营收入也持续增长。去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8036.58万元,同比增长2.56倍。公司预计,今年1月至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31.63%至40.12%。

  华阳集团主营汽车电子装备产品制造,将于下周三进行申购。产品主要包括车载影音、车载导航、倒车影像、行车记录等产品。除此之外,公司还生产机芯、激光头等精密电子零部件。长城汽车、上汽通用、日立和飞利浦为其主要客户。公司近三年营业收入先降后升。去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62.83%。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