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铁贵州分公司违法为其他机构牟取不正当利益

2017年09月22日 21: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 保监会网站今日公布贵州监管局对中铁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分公司(以下简称中铁贵州分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该公司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牟取不正当利益、虚列职工奖金。

  根据决定书,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牟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一条第(八)项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五条,贵州监管局决定责令中铁贵州分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处罚款21万元。

  时任中铁贵州分公司总经理吴筑芳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管理责任,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贵州监管局决定对吴筑芳给予警告并处罚款7万元。

  虚列职工奖金的问题违反了《保险经纪机构监管规定》第七十九条第(一)项的规定,根据《保险经纪机构监管规定》第七十九条,贵州监管局决定责令中铁贵州分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处罚款10万元。

  时任中铁贵州分公司总经理吴筑芳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管理责任,根据《保险经纪机构监管规定》第七十九条,贵州监管局决定对吴筑芳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