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视网要求贾跃亭继续履行承诺

2017年09月22日 07: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9月21日晚,乐视网回复深交所关注涵时称,2017年上半年,在公司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贾跃亭因自身债务问题以及个人控制的乐视非上市体系公司债务问题,未能按照此前承诺将减持资金继续借予上市公司使用。为督促控股股东继续履行承诺,公司董事会近期已发函与贾跃亭,提醒并要求其继续履行借款承诺。

  2015年5月29日-2015年11月28日,贾跃亭减持部分乐视网股票并承诺:将所得全部借给上市公司;收到上市公司还款后六个月内全部资金增持乐视网股份;增持同样数量股份时,若增持均价低于减持均价,上述减持所得款项与增持总金额的差额将无偿赠予上市公司。

  乐视网表示,贾跃亭在上述承诺下共计两次减持,转让款净额合计47.23亿元。2015年至今,贾跃亭减持资金借予上市公司的最高额为47.16亿元,累计发生额为113.44亿元。鉴于近期贾跃亭资产冻结等状况,贾跃亭未来履行承诺存在极大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