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深两市股指震荡下行 节前效应显现

2017年09月22日 07:14    来源: 北京晨报    

  基本面背景

  1、统计显示,截至9月20日晚,沪深两市重要股东(包括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监高等)累计减持1752次,减持市值超过469亿元。

  2、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两市共有946家上市公司持有理财产品,累计认购总额超过7482亿元。其中,持有理财产品数量最多的公司,购买理财品达上百个;累计认购理财品金额超过100亿元的上市公司就有4家。

  机构看市

  源达投顾:昨日,沪深两市股指震荡下行,市场热点较为散乱。在权重股拉升指数的同时,市场赚钱效应在明显变差,个股涨跌比只有1:3,弱势行情一览无余。但沪股通仍呈现资金大幅净流入的状态,因此不必过于悲观。预计股指将延续震荡运行格局。

  中航证券:昨日,自然涨停的个股数量变少,说明市场攻击力有弱化迹象。在工行、建行、农行等三大权重银行股护盘的同时,其他大多数个股却在明显调整,表明市场热点轮动节奏趋缓,调整行情即将展开。

  巨丰投顾:上证综指昨日盘中曾收复多条均线的压制,但因成交量不足,冲高后回落,预计短期仍将会有反复。在3400点区域,两融余额持续高涨,表明市场参与度继续增强,市场人气持续升温,加上企业利润的继续回升,预计股指向好趋势依旧。但是,节前效应已逐步体现,在目前点位出现震荡整理也属情理之中。大盘下方的支撑力度较强,预计回调空间较为有限,节前再次上攻的概率仍较大。目前需坚守一大操作策略,节前控制仓位,指数小跌时可以小买,大跌时可以大买,然后耐心持仓,等待节后收获。

  北京晨报记者 王莉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