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要求各地严禁消费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

2017年09月22日 07:1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据知情人士称,中国央行会同银监会近期要求各地监管部门,指导银行规范个人消费贷款,防止消费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知情人士称,中国央行的要求重点针对一线和热点房地产城市。中国央行近期发现,今年以来,至少有数千亿元人民币资金违规通过个人消费贷款,流入房地产市场。但是,知情人士不清楚央行和银监会通知的具体日期。知情人士不愿具名,因信息未公开。

  此前,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监局近期已联合向各商业银行发文,对消费信贷进行规范,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两家监管部门要求商业银行原则上不发放金额超100万元或期限超10年的综合消费贷款。

  《新京报》此前报道,北京银监局、人行营业管理部于9月5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个人经营性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开展自查工作,重点检查“房抵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 金逊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