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减持力度加大 强势股遭抛售

2017年09月21日 07:3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上证日K线图

    ■征战龙虎榜

  ■记者 林珂

  两市20日低开高走,成交量小幅放大。龙虎榜中,虽然热点快速切换,但强者恒强依然在延续。龙虎榜来看,部分强势股中机构呈现净卖出态势。

  多只强势股被机构减持

  近期反弹中多个板块出现持续走高,不少个股取得了客观的涨幅。而就在这些个股中,机构投资者进进出出,炒作力度不小。而就20日来看,多只强势股热度不减,继续放量涨停。值得一提的是,和之前机构净买入不同的是,目前部分强势股开始遭到机构减持。就盐湖股份(000792)来看,20日该股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而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高达44300万元。可以看到,启动以来盐湖股份持续强势,已出现约六成涨幅。20日该股高位继续走高,开盘不到一小时股价便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龙虎榜显示,短线资金出手做多同时,机构投资者则在高位抛售。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4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减持盐湖股份。

  云铝股份(000807)2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3384万元。卖出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7512万元。可以看到,波段上行的云铝股份在经过短暂调整后再起升势。20日该股低开高走,尾盘多头发力推动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明显放大。虽然机构投资者出现分歧,但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4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减持云铝股份。

  华天科技(002185)2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席位中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6804万元。可以看到,前期股价保持震荡格局的华天科技开始向上突破。20日该股高开高走并封死涨停板,股价刷新了除权以来的新高,成交量亦出现数倍放大。而就在股价放量反弹同时机构投资者则在悄然减持。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机构合计卖出约8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机构加仓天广中茂

  天广中茂(002509)20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6160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现身,卖出力度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为2397万元。可以看到,停牌超过3个月的天广中茂复牌剧震。20日该股小幅低开后直线跳水,股价在跌停板上方止跌回升并强势翻红大涨。开盘半小时后股价走势回归正常,最终该股上涨超过3%,成交量大幅放大。股价大幅震荡中,机构买入意愿强于卖出。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机构合计买入约6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手小幅加仓天广中茂。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机构减持力度加大 强势股遭抛售

2017-09-21 07:34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