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易所追问*ST新亿股东大会投票细节 公司回复再度延期

2017年09月21日 07:27    来源: 证券日报    

  ■记者 桂小笋

  在今年的9月7日,*ST新亿发布了2017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董事会提名的七名董事候选人未获投票通过,监事会提名的两名监事候选人也未获投票通过,临时提案中三名股东联合提名的三名董事候选人获得通过。

  随后,交易所对公司下发监管问询函,追问更多的细节内容,而昨日晚间,公司再次发布公告称,因《问询函》所述问题内容尚需公司与相关方取得确认,为确保回复说明的准确和完整,故原定于9月20日披露的《问询函》回复公告,延期至9 月21日前披露。

  质疑公司控制权生变

  根据此前的公告显示,交易所要求*ST新亿核实的问题,包括本次股东大会投票中,否决公司董事会提名的7名董事,并投票赞成临时提案中3名董事的股东主要为广西沃洋能源有限公司、上海好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贵州恒瑞丰泰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深圳市易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瑞弘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德天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昆山成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生命爱晚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益峰源实业有限公司等9名。上述股东中,除深圳市益峰源实业有限公司外,均为公司破产重整投资人股东。

  交易所要求前述股东分别说明并披露相互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包括但不限于重整投资的资金来源是否存在关联、各自的投资行为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各自的股权和控制权关系是否存在关联、本次股东大会投票前是否存在沟通联络等。

  此外,根据公司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司董事会提名的董事、监事会提名的监事均未当选,其中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现任董事长黄伟。公司股东广西沃洋能源有限公司、上海好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贵州 恒瑞丰泰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提名的三名董事全部当选。结合本次股东大会的投票情况,交易所要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说明公司控制权是否发生变化,并提供判断依据。如发生变化,请督促相关方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最后,交易所还提及,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当选的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未满足《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的人数。请公司本次换届前后任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说明后续召开股东大会补选董事会及监事会成员的工作安排,以及在补选完成之前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的工作履职安排。

  独董“失联”

  这并不是*ST新亿近期以来收到的首份监管函。8月18日,公司发布了2017年中期报告。但在8月22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的监管函,提及公司2017年中报相关备查文件显示,公司独立董事刘名旭未签署确认意见。同时,公司公告称,因未能与独立董事刘名旭取得联系,导致其缺席了本次董事会。监管函要求公司及时与独立董事刘名旭取得联系, 获取其对公司2017年中报的确认意见。请公司独立董事刘名旭对公司 2017年中报发表明确的确认意见。

  此外,公司董事会决议显示,公司第五、六、七大股东贵州恒瑞丰泰股权投资中心、上海好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广西沃洋能源有限公司联名推荐一名董事候选人和两名独立董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但公司本次董事会认为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及独立董事候选人没有空缺,公司本次董事会将上述股东的提议否决。请公司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依法维护公司股东的提案权,不得以不合理的理由损害公司股东的合法权益。

  而8月26日,公司再度发布公告,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 《关于对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7 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要求公司解释诸多财务细节数据。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