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报告:新三板差异化制度供给不足

2017年09月21日 06:5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9月3日,由中国证券报和中国新三板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新三板发展战略高层论坛”暨“《中国新三板创新与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报告》总结了2016年新三板市场运行的总体特征:一是企业挂牌依然保持强劲增长,二是股票发行增长速度放缓,三是“创新层”挂牌公司市场表现明显强于“基础层”,四是股票交易不活跃,五是差异化制度供给不足,六是挂牌公司经营情况喜忧参半,七是市场微观基础质量亟待提高,八是市场监管力度明显加强。

  对于目前存在的股票交易不活跃等问题,《报告》指出,其根本原因在于现在的新三板市场与设立之初相比发生了深刻变化,但在制度设计、新三板企业的服务上没有及时跟上。

  中国新三板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刘平安认为,未来制度安排主要包括:一是创新证券发行制度,在市场再分层的基础上,实行完全市场化的证券发行制度——注册制;二是调整市场准入制度,包括调整企业挂牌的市场准入门槛,限制传统的大型企业进入新三板,鼓励从事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进入新三板等;三是完善市场交易制度;四是优化市场资源配置;五是强化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