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红睿丰场内溢价收窄 今起暂停申购

2017年09月21日 06:37    来源: 和讯    

  证券时报记者 章子林

  吸引百亿资金抢购的东方红睿丰昨日场内价格出现下跌,溢价进一步收窄至7.7%。根据公告,该基金自今日起暂时关闭申购。

  东证睿丰20日低开低走,开盘后出现大幅震荡,而后盘中趋于平稳直至收盘。截至收盘,该基金场内跌幅达3.68%,报收1.44元。与封转开首日成交相比,东证睿丰昨日盘内成交额1192万,有所回落,全天换手率达9.49%。

  由于投资者热情高涨、资金扎堆抢购,东方红睿丰封转开首日出现大幅溢价,高达12.07%。按照此基金交易价格计算,相当于投资者有机会获得12%的套利空间。然而,该基金溢价率20日收窄回落,降至7.7%。

  有分析人士指出,开盘首日出现高溢价势必招来套利资金的关注,加之场内放量,套利资金申购份额可在21日卖出,基于预期抛压,才招致昨日下跌和溢价收窄。

  不过,尽管溢价率有所降低,但是对于上市型开放式基金(LOF)来说,这个溢价率还是具有一定吸引力的,也给一些想要套利的投资者以机会。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20日场外申购份额,需等到T+2日后才能在二级市场交易。这或许会造成套利时滞。假设东方红睿丰21日继续下跌,溢价率会进一步收窄,到时是否还有溢价空间则存在不确定性。

  业内人士建议,跨市场转托管需要费用,而且需要时间,如果成交量不大的浮盈,会很快被流动性填平,建议套利的投资者还是要谨慎。

  值得注意的是,9月19日三年封转开首日,东方红睿丰LOF就暂停了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累计10万元以上的申购,并又在9月20日暂停了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累计1万元以上的申购。

  另据公告称,自9月21日起,该基金将暂停申购,给出的理由是“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至于何时恢复申购(含定期定额申购),该基金暂未给出明确时间。真面目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东方红睿丰场内溢价收窄 今起暂停申购

2017-09-21 06:37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