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半导体、芯片概念股大涨

2017年09月20日 15:3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0日讯 今日沪指低开后窄幅震荡运行,盘中有色、煤炭股崛起带动沪指上行翻红,随后维持高位震荡态势。深成指今日表现强于沪指,平开后震荡走高,大涨近1%;创业板指盘初围绕平盘线红绿震荡,随后涨幅逐渐扩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3366.00点,涨9.16点,涨幅0.27%,成交2258亿元;深成指报11191.13点,涨107.23点,涨幅0.97%,成交3159亿元;创业板报1892.67点,涨12.37点,涨幅0.66%,成交848.3亿元。

  盘面上,有色、煤炭、汽车整车、钢铁、石油等板块及芯片替代、钛白粉、人脸识别、稀土永磁等概念股涨幅居前;保险、养殖业、银行等板块及特色小镇、租售同权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分析认为,对于后市,从近期A股偏强运行的表现来看,虽然热点“散漫”但如周期、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有序轮动仍为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因此当前主线依然清晰。而在可预见的一段时期,由于经济向好势头将不会改变,A股也仍将在“偏暖”的氛围中继续运行。

  【涨停个股揭秘】

  【半导体景气度走强】通富微电 晶方科技 江丰电子 长川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在业内人士看来,国内集成电路封测行业正迎来“黄金发展期”。一方面,在国家政策的全力扶持下,全球晶圆制造企业争相在中国建厂扩产。另一方面,各类智能终端、汽车电子以及可穿戴设备、智能家电等领域持续旺盛的需求,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带来强劲动力。

  【国产大飞机C919再获130架订单】西部材料 宝钛股份 东方钽业

  涨停原因揭秘:从中国商飞公司了解到,9月19日,中国商飞公司在第十七届北京国际航空展上新获130架订单。C919大型客机客户总数达到27家,累计订单730架。大飞机订单火爆将加大对钛金属材料的需求,公司拥有从钛锭、坯到纯钛材到钛钢复合材到各种元件设备的完整钛材加工产业链,将从中受益。公司主营业务为稀有金属复合材料及制品、金属纤维及制品、难熔金属制品、贵金属制品等领域的生产和销售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航海、信息、电子、能源、环保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

  【芯片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紫光国芯 江化微 华天科技 士兰微  中颖电子

  涨停原因揭秘:《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明确提出,到2020年,集成电路产业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逐步缩小,全行业销售收入年均增速超过20%,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大幅增强;《中国制造2025》则提出,2020年中国芯片自给率要达到40%,2025年要达到50%。近日华为发布全球首款移动AI芯片,全球首个支持新一代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高精度导航定位芯片16日正式发布。此外,DRAM供给吃紧的态势将延续,内存价格有望维持强势。利好芯片股。

  【膜法提锂催生膜设备巨大市场】久吾高科 南方汇通

  涨停原因揭秘:近期,国内盐湖提锂技术连获突破。上周,五矿盐湖公司首批150公斤工业级碳酸锂产品在青海盐湖顺利下线,标志着五矿盐湖全面进入工业化盐湖提锂阶段。同时,青海盐湖股份(000792)下属蓝科锂业下月升级改造工程完工后,可直接生产电池级碳酸锂,明年产能将1万吨。据机构测算,2019年青海盐湖提锂总产能预计达11万吨,根据《青海千亿元锂电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青海计划锂电产业产值达780亿元以上,到2025年达1800亿元以上。

  【收购神州视翰100%股权20日起复牌】荣科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9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北京神州视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为28,000万元,其中,发行股份支付对价16,800万元,占交易金额的60%,现金支付对价11,200万元,占交易金额的40%。公司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6,290万元,其中11,200万元用于支付神州视翰现金对价;3,600万元用于“基于分级诊疗的远程视频服务平台项目”建设;1,490万元用于支付相关中介机构费用。

  【多重利好刺激有色金属走强 】云铝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9月15日是此轮电解铝违法违规产能专项整治行动第三阶段专项督查的截止日期。预计国内违规产能600万吨将在这之前全部停产到位。另外,采暖季减产也要求“2+26+3”范围内电解铝企业在11月15日之前停产到位。9月电解铝消费开始进入传统旺季。随着电解铝停产增加,消费趋旺,电解铝库存去库存化将到。

  【微信将推AR新功能】GQY视讯

  涨停原因揭秘:据外媒roadtovr报道称,腾讯旗下拥有超过9.63亿活跃用户的微信应用程序,计划将AR(增强现实)引入自己的功能列表。从社交开始,现在微信打算通过使用智能手机将AR纳入其不断扩大的付款、娱乐、购物、运输等更多服务。

  【钨价格持续大涨】翔鹭钨业

  涨停原因揭秘:美媒称,对西方世界的经济和防御来说最关键的材料之一钨的价格正以比任何主要大宗商品都快的速度上涨。据美国网站9月11日报道,近两个月来,在人们对中国供应削减越来越担忧之际,钨价上涨超过50%。这种金属约有80%来自中国。中国正在取缔带来污染的矿井,并实施生产指标。欧洲的钨价自7月初以来上涨了52%。这一涨幅超过了商品指数中所有22种主要材料。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