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华联合财险两年两换帅 公司回应:正常人事调整

2017年09月20日 15:3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郭伟莹

  近日,梅孝峰担任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联合财险”)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获批。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中华联合财险在两年时间内第二次更换董事长。

  对此,中华联合财险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这是公司从集团战略及法人治理结构角度考虑进行的正常的人事调整。

  

  两年内两换帅

  梅孝峰担任中华联合财险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于今年9月5日获得保监会批复。而此次中华联合财险董事长资格获批距上次还不到两年时间。

  保监会官网显示,中华联合财险上任董事长罗海平于2015年11月2日获批董事长任职资格。

  针对两年内第二次更换董事长,中华联合财险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这是公司从集团战略及法人治理结构角度考虑进行的正常的人事调整。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新任董事长上任,中华联合财险将坚持结构调整、效益优先的战略,为集团发展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从股权关系可以看出,中华联合财险由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后者持有前者股份比例为87.9334%。

  今年2月24日保监会一则批文显示,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升级”为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设中华联合财险、中华联合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且目前还在筹备资产管理公司和农险公司。

  新任董事长来自股东方

  据中华联合财险官网资料,除担任其董事长外,梅孝峰还现任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以及中华联合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根据保监会人事任职资料,梅孝峰于2015年12月24日获批担任中华联合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于2017年8月2日获批担任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职,后于2017年9月13日获批担任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浸润保险业多年的上任董事长罗海平,除在中华联合保险集团系统内担任相关职位外,梅孝峰此前或并无保险业工作经验。

  从履历资料中可以看出,梅孝峰曾在北京建材集团、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邦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工作。

  而其曾任职总经理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即为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据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网资料显示,其持股5%股权比例的股东有5家。其中,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有51.0124%股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