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尾盘走低沪指跌0.18% 房地产板块依旧强势

2017年09月19日 15: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 早盘,两市弱势震荡,地产股走强。午后,沪指小幅反弹并短暂翻红,尾盘两市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56.84点,跌幅0.18%;深证成指报11083.90点,跌幅0.62%。从盘面上看,房地产、新能源汽车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高送转、苹果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国金证券分析认为,后市上证综指将维持在3250点到3400点区间内震荡波动态势,策略方面应坚持盈利驱动、拥抱龙头,消费和金融股表现有望占优。

  【消息面】

  央行:周二(9月19日),央行进行1300亿7天、2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单日净投放1500亿。此外,央行就7、14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需求询量。

  环保部等六部委:联合印发《“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旨在遏制臭氧上升势头,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国土资源部:截至9月8日,已全面完成2017年报国务院批准的城市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工作。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跟踪督促各省(区、市)做好城市用地实施工作,保障城市建设合理用地需求。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今日券商、酿酒回落明显,地产股继续冲高,但难以推升指数。大盘午后加速下跌,调整有一步到位的意思。投资者可以借助盘中调整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小盘股和回调到位的大蓝筹。

    华创证券:就基本面来看,A股市场并没有系统性风险,谈论周期股行情结束也为时尚早。短期可关注处于相对低估值区间的个股补涨机会,而代表新型战略性工业化的产业将成为后市最具确定性的热点扩散方向。

    天风证券:8月份经济数据出现小幅波动,但仍在预期之内。因此,A股市场做多窗口远未结束,指数将继续缓步上行。建议继续加配高性价比的券商股,关注成长股的内生增长逻辑。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100.84       -58.93         -0.21%

    日经225指数     20299.38       389.88          1.96%

    韩国指数       2416.05        -2.16          -0.09%

    澳大利亚指数     5772.40        -6.58          -0.11%

    道琼斯平均       22331.35       63.01          0.28%

    标普500          2503.87        3.64           0.15%

    纳斯达克综合     6454.64        6.17           0.10%

    德国DAX指数     12559.39       40.58          0.32%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