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跳水跌0.29% 房地产板块逆势涨2%

2017年09月19日 11:3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 周二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早盘地产板块表现强劲带动沪指小幅拉升,中房地产等多只个股涨停。白酒股复苏,贵州茅台微涨盘中触及502.50元,创上市新高纪录。然而大盘指数受汽车、有色金属、非银金融等走弱拖累,沪指盘中震荡跳水。盘面上多数下跌,券商、军工、银行等跌幅居前,房地产板块领涨逾2%。题材概念方面,5G指数领涨,共享汽车指数领跌。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沪指休报3353.04点,跌幅0.29%;深成指报11128.14点,跌幅0.23%;创业板指报1892.60点,跌幅0.12%;中小板指报7531.77点,跌幅0.47%。

  沪市成交1252.83亿元,深市成交1690.7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943.5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000.28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具体到各板块,仅有房地产、商业贸易、交通运输等少数板块上涨,其中地产领涨逾2%;休闲服务、汽车、轻工制造、非银金融等板块下跌,其中休闲服务领跌。题材概念方面,打板指数、5G指数、新三板指数等领涨,汽车后市场指数、新能源汽车指数、西藏振兴指数等领跌。

  【消息面】

  环保部等六部委:联合印发《“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旨在遏制臭氧上升势头,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国土资源部:截至9月8日,已全面完成2017年报国务院批准的城市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工作。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跟踪督促各省(区、市)做好城市用地实施工作,保障城市建设合理用地需求。

  【机构热议】

  大摩投资:周一指数延续震荡,两市量能相比上周五有明显萎缩。从技术面来看,周一沪指走出反包走势,阳线实体完全覆盖了上周五的阴线,不过受制量能,上方的均线压力未能突破,我们认为指数高位横盘了3周时间,一直没有像样的调整,而下方又有缺口,因此需要一个回补确认的动作,如果周一能顺势向下回补缺口可能对未来指数反弹更有利,周一虽然指数收涨,但是成交量却萎缩至高位横盘以来的新低,我们认为短期沪指还将继续在3360点一线震荡盘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以低吸为主,不追高,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重点关注超跌的低位价值股。

  北京股商:短期来看,市场在此还将维持震荡格局,沪指在3400点整数关口前不会一蹴而就,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攀升的慢牛格局。操作上,切勿追涨杀跌频繁操作,精选估值合理、业绩向好的个股中线操作为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121.85       -37.92         -0.13%

    日经225指数     20190.00       280.50         1.41%

    韩国指数       2414.39        -3.82          -0.16%

    澳大利亚指数     5785.70        6.72           0.12%

    道琼斯平均       22331.35       63.01          0.28%

    标普500          2503.87        3.64           0.15%

    纳斯达克综合     6454.64        6.17           0.10%

    德国DAX指数     12559.39       40.58          0.32%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