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安保险发行港股募资百亿

2017年09月19日 07:22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莉)昨日,“三马同槽”的互联网保险企业众安在线在香港公开发行股份1.99亿股,每股发行价位于53.70港元至59.70港元之间,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13.84%。以发行价中位数计算,众安保险此次可募资109亿港元,总市值将达百亿美元。

  据众安保险提供的信息显示,此次发行的股份中,有95%为国际配售,5%为香港公开发售。香港公开发售的股份将于9月21日中午12点结束,预期发行价及配售结果也将于当日公布。公司发行的股份预计将于9月28日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进行交易。

  众安保险于2013年10月成立,由阿里巴巴集团、平安保险和腾讯共同投资。招股书显示,截至目前,蚂蚁金服、腾讯、平安保险仍是众安保险的前三大股东,占股比例分别为16.04%、12.09%和12.09%。据众安保险透露,公司已与软银集团订立基石投资协议,软银集团已同意按照发售价认购7190万股H股,占发售股份的36.08%。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