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行与43家重点客户签订混改服务协议

2017年09月19日 06:5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歆

  近日,农业银行与某大型国有企业签订了国企混改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农行金融服务国企混改再下一城。截至目前,农业银行已经与43家重点客户签订混改服务协议,为99家重点客户定制综合服务方案,为31家重点客户提供了834亿元配套融资服务。农业银行公司业务部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国企混改进程不断加快的形势下,该行将进一步加大跟踪营销力度,积极创新和完善主要产品,发挥集团合力开展联动服务,切实做好国企混改的金融服务工作,全面促进对公业务转型发展。

  为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积极推进国企混改综合金融服务,今年5月份,农业银行全面启动国企混改专项营销工作。全行上下积极开展国企混改专项营销相关工作,跟踪研究国企混改政策动态、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做实重点客户和重点项目营销、创新提供差异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初步实现国企混改专项营销工作的良好开局。

  截至目前,农业银行已确定了130家国企混改综合金融服务重点客户,重点客户以央企和省级国企为主。

  针对引入战略投资者、员工持股、债转股、社会资本PPP模式、社会资本参与设立国企混改政府引导基金等五种混改方式,农业银行分别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组合,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农业银行为采用引入战略投资者方式混改的客户提供咨询顾问服务,配套设计融资方案,为相关客户提供并购贷款服务;为采用员工持股混改方式的客户设计配套融资方案,提供融资支持;为采用债转股方式混改的客户提供债转股方案设计,联动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提供产品服务;为采用社会资本PPP模式的混改客户提供财务顾问服务、PPP贷款融资方案、PPP产业基金融资方案等服务;为采用政府引导基金进行混改的客户提供融资支持。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