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震荡上涨0.25% 次新股走弱

2017年09月18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8日讯 周一两市低开高走,沪指开盘震荡拉升,盘中一度触及3371.75点,券商股第一创业涨停,白酒股集体走强。盘面上多数飘红,食品饮料开盘直线拉升领涨。题材概念方面,芯片国产化指数领涨逾3%,新能源汽车指数表现活跃,装配式建筑指数领跌,次新股走弱。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沪指休报3361.95点,涨幅0.25%;深成指报11135.27点,涨幅0.65%;创业板指报1885.58点,涨幅0.53%;中小板指报7561.28点,涨幅0.97%。

  沪市成交1316.00亿元,深市成交1684.2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000.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328.77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涨,具体到各板块,食品饮料、汽车、电子、非银金融等板块上涨,其中食品饮料领涨;钢铁、休闲服务、交通运输、房地产等板块下跌,其中钢铁领跌。题材概念方面,芯片国产化指数、3D传感指数、新能源汽车指数等领涨,装配式建筑指数、次新股指数、维生素指数等领跌。

  【消息面】

  1、期指再松绑:沪深300上证50保证金由20%下调为15%,分析称进一步吸引长线资金的入市;

  2、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9万亿,M2增速8.9%再创历史新低;

  3、证监会核发9家IPO批文,筹资不超过44亿元;

  4、证监会副主席姜洋称坚持稳字当头,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5、李克强批示双创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6、火币、OKCoin修改此前公告:将停止所有虚拟货币交易;

  7、上海市市长应勇:上海将坚持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不动摇、不松懈;

  8、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今天公布,料显示楼市继续降温;

  9、本周生物医药、石墨烯等多个行业会议将密集召开。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经济数据连续两月低于预期,短期或影响周期股表现。整体上,市场仍处于一个相对安稳的窗口期,继续关注表现显著的电动汽车主题,临近10月,政策催化剂或更加密集,关注国企改革、债转股、“京津冀3.0”、“一带一路”等板块。中期,继续精选结构,抱紧龙头,坚守绩优主线。

  渤海证券:上周市场反复在3300点上方徘徊而迟迟未能突破3400点,最终在后两个交易日出现明显回落,前期上涨较多的钢铁、煤炭等涨价题材受期货价格回落影响纷纷获利回吐。目前市场处于调整区间,短期将面临方向的选择,上周证监会“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的表态及本周美联储缩表的开启将会进一步扰动市场情绪,因此建议投资者短期仍以防范危险为上,适当控制仓位。在配置方面,除了继续关注国改题材之外,短期还可以关注房地产数据好转带动低位的地产、建筑板块以及受益于十一长假临近的消费、旅游板块。

  中金公司:长假逐步来临,宏观层面流动性环境有些趋紧,A股纠结态势可能还会延续一段时间,但从中期来看市场态势可能依旧健康。整体市场的短期纠结不会掩盖结构性的机会,盈利增长仍是关键因素,三季度业绩势头预计依然较强,依然稳健的基本面将继续提供选股机会。

  中信证券:宏观预期和市场政策调整下,投资者暂难形成一致预期;一方面,周期不用纠结,不必悲观,因为周期行情的核心逻辑供给侧并没有受影响。另一方面,游资与杠杆资金入市,监管环境改善,流动性状况也不错,建议看短做短,轻行业、重主题:后续建议关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

  海通证券:经济数据回落是市场结构变化的催化剂。四季度异动行情徐徐开启,宏观背景更有利于逆周期及消费板块。四季度要考虑博弈和季节性因素。该机构认为今年房地产、建筑、券商同时具备低涨幅、低配、潜在催化剂三大特征。历史季节性规律看,四季度金融地产和消费强、周期弱。目前市场风险不大,保持多头思维,稳中求进。业绩角度配金融、消费,博弈角度看建筑、地产,主题聚焦国改。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093.31     85.72     1.03%

  日经225指数  19909.50    102.06     0.52%

  韩国指数     2411.78     25.71     1.08%

  澳大利亚指数   5786.30     30.46     0.53%

  道琼斯平均    22268.34     64.86     0.29%

  标普500        2500.23      4.61     0.18%

  纳斯达克综合   6448.47     19.39     0.30%

  德国DAX指数  12518.81    -21.64    -0.17%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