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8个月融资1800多亿元 西部地区股权融资日趋活跃

2017年09月16日 07: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9月15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证监会副主席姜洋今天在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资本论坛上表示,近年来,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证监会在企业上市、新三板挂牌、人才支持等方面出台倾斜政策,资本市场与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联动性越来越强。

  ——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截至8月底,证监会已核准的西部贫困地区企业IPO数量占全部贫困地区核准数量的67%,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占全部贫困地区挂牌企业近40%。

  ——股权融资日趋活跃。今年前8个月,西部地区上市公司股权融资1800多亿元,并购重组金额1500多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和34%。截至8月底,西部地区在新三板挂牌企业1100多家,在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4700多家,累计为企业融资2400多亿元。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