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价涨“金九”成色足 需考虑波动风险

2017年09月15日 13:13    来源: 东江时报    

  从黄金价格的角度来看,今年的“金九”无疑成色很足。国际金价从7月触底以来,一路走强,进入九月后,更是直线上涨,连创新高,7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达10%。不过,从本周一开始,国际金价开始自高点回落,目前在每盎司1330美元附近波动。

  金价上涨让黄金投资者欣喜不已。7月初,市民张先生购买了10万元的金条,当时每克价格在 270元 左右,而现在价格已经涨到每克292元,短短两个多月,每克涨了20多元。

  在黄金价格连续上涨的带动下,黄金概念股近期表现也相当强势。沪深两市黄金指数显示,今年5月24日,该指数创出年内最低后便开始持续上涨,3个多月来涨幅已接近25%,紫金矿业、藏格控股、洛阳钼业、盛屯矿业等黄金概念股均已创下近一年来的新高。

  那么,接下来国际金价将走向何方呢?目前,不少机构的观点偏暖,认为美元疲软、美联储加息预期降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近期开始实行紧缩政策以及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等各种不确定因素依旧存在,市场避险情绪依然浓厚,黄金仍有上涨空间。还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日,中国央行等七部委发布公告叫停代币融资,各国将对数字货币展开打击,有助于推高金价。

  国际金价连创新高,对于投资者来说,现在是买入的好时机吗?理财师表示,虽然国际金价中长线看多,但是短线仍要小心回调。普通投资者参与黄金投资,需充分考虑波动风险,合理选择介入时机。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价涨“金九”成色足 需考虑波动风险

2017-09-15 13:13 来源:东江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