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企业IPO被否 创业板占六成

2017年09月15日 07:41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证监会官网最新公布的创业板发审结果引起轰动:7家IPO上会企业,获得通过的仅3家。如此大规模的上会未获通过实属罕见。统计显示,今年已有52家企业IPO申请被否,其中有32家拟在创业板上市,占比高达六成。

  本月13日,创业板发审委召开第71次、72次发审会会议,结果显示,珠海市赛纬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上会第71次发审委会议,全部未获得通过;杭州万隆光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广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公司上会第72次发审委会议,其中湖南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获得通过。

  也就是说,7家企业首发上会,4家企业未获通过。据统计,算上以上4家,今年已有52家企业IPO被否,其中32家是准备登陆创业板的企业,占比为61.5%。从被否原因看,盈利能力是否可持续、信息披露是否充分、财务数据是否真实合理、公司是否规范运作、是否存在关联交易、是否存在商业贿赂等是主要原因。此外,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创业板门槛相对较低,部分企业急于上市而忽略了上市后企业的成长性,而成长性正是审核重点之一,因此企业被否概率大也就不足为奇了。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