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定增股破发如潮 是底还是坑?

2017年09月15日 07:31    来源: 北京晨报    

  主持人:Word-汪

  跌破增发价的定增股一度被认为是市场的另一个价值洼地,中小投资者可以买到比大股东和机构更便宜的股票,还不受定向增发锁定期限的限制。如今,A股又出现定增股破发如潮的一幕,是否意味着“抄底”的机会又来了?

  统计显示,截至9月13日,近一年以来已实施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共463家,其中股价跌破定增发行价的有174家,占比约37.58%。在这174家跌破增发价的公司中,主板50家,中小板69家,创业板55家。其中,有111只个股折价率超过10%,58只折价超过20%。折价幅度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三维丝折价48.16%;武汉凡谷折价44.96%;大富科技折价40.25%。从估值来看,有30只定增破发股的动态市盈率低于30倍,其中有7只市盈率低于20倍。

  Word-汪:近一年实施增发的上市公司中,股价跌破增发价的公司超过三分之一,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润言连春晖:这一年定增不好做。

  拿着人民币赌明天:这些增发股都是死了十年的公司,亏损了只能靠增发续命。抄底?拉倒吧!

  涨了点ha就行:都是垃圾股!定增不成功,说明没人看得上,只有国家队出手救这些定增不成功的垃圾股。

  股友nQQNkJ:增发价本身优惠折扣,还破发,破发的比例还如此之大,更不用说一般股民的遭遇了,这是实在的情况。

  是金子迟早会发光:天虹股份(002419)上市8年来,股价还在发行价之下!

  石经斜@是金子迟早会发光:你的算术是体育老师教的?现在复权价是多少?

  恋家的老虎@石经斜:说实话,天虹股份现在的复权价也没达到IPO时40元的发行价。

  股友VGbrZX:也该让定增的尝尝被割的滋味。

  Word-汪:从估值来看,有30只定增破发股的动态市盈率低于30倍,其中有7只市盈率低于20倍,是否已经具备“抄底”的机会?

  宋弛寻牛记:到底了吗?现在是山底,还有山谷没看到吧?

  股友CyzgsY:抄底作为压箱货?

  771442826:新股上市破发,也许会有价值。

  送钱小喽啰:和港股比,A股价格还在天上。

  风云八:京运通(601908)7.88元增发,现价5.29元!发展前景好,资产好!近期大资金开始进场扫货。

  安仔99:忽悠小散接货,鉴定完毕!

  独行大V: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菜鸟0076:都有股要跌破IPO价了,还抄底定增股干吗?

  歼20隐形战机:新股不破发,下跌就没完。

  yws898:就看各人的心态了,我选择逢低加仓。

  沙漠疯豹:远离名单中的垃圾。若真是便宜,能没有人去占吗?动动脑子就知道了。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