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400点压力显现 大盘震荡蓄势后将再冲关

2017年09月13日 07:2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周二盘中在反弹刷新年内新高后震荡回落,沪指勉强收红,深成指小幅调整。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大盘未现明显调整,但下跌个股家数开始大幅增多,成交量亦出现放大,获利盘有松动迹象。

  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379.49点,上涨 0.09%;深成指报收11043.61点,下跌0.09%;创业板指报收1884.48点,下跌0.63%。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市场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新能源汽车板块。周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利好消息推动下集体爆发,板块掀起涨停潮。周二上午新能源汽车板块继续延续强势,但午后随着获利盘的涌出,板块出现剧烈分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有多股出现大幅下挫,但仍有多只强势股延续大涨格局。新能源汽车板块短期何去何从?源达投顾认为,在政策驱动下,加之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新能源汽车板块受到资金的高度关注,未来政策如果越来越有倾向性,新能源汽车将会有更大的发展前景。但就目前而言,随着市场出现分歧,需要甄选其中真正的优质个股,但是一定不要追高。

  源达投顾表示,从技术上看,深市三大股指午后均上演盘中跳水,深成指放量收上影线,创业板指数跌破五日线,说明市场分歧严重。而受保险和券商走强的影响,上证50指数未创新低,近日首次收红,有结束调整迹象。上证指数创出近期新高,并且随着量能的放大,有缓解5日均线死叉10日均线的趋势,关注其量能能否持续放大。整体来看,周二市场量能呈现放大的趋势,但是指数却呈现震荡的格局,市场分歧较大,沪指或将继续维持震荡,等待方向的选择。

  巨丰投顾表示,股指放量再创反弹新高,但冲高回落显示上方仍有压力,短期或有反复。总体上看,大盘连续反弹下再创本轮新高,盘面分化下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在资金的助推下,可继续关注个股的做多机会。新能源产业链迎来回调,但这并非是行情结束的标志,在资金和利好的推动下,这里可视为洗盘,后面还有再次上攻的基础和动能。此外,对于大盘来说,周二上冲也是主力的试盘行为,3400点区域有一定的压力,需要震荡消化然后再次收复。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