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股东拟转让10.99%股权

2017年09月13日 06:35    来源: 同花顺    

  证券时报记者 刘芬

  昨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股权转让信息,内容显示,转让时间是9月12日至10月13日,转让方为第三大股东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转让股权数量为10.989%的股权,底价为9349.2万元。

  公司股权曾多次变更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前身为巨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3年3月14日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其中巨田证券、中信国安(000839)信息产业、汉唐证券、深圳招融投资、浙江中大集团持股比例分别为:35%、35%、15%、10%、5%。

  据公开资料显示,巨田基金2008年6月12日完成股东出资转让,公司更名为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受让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35%股权和巨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5%股权;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受让巨田证券持有的30%股权;深圳市中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受让浙江中大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5%股权。当年9月9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再次完成股权变更,摩根士丹利国际转让了6%的股权给华鑫证券。此次变动后,华鑫证券跃为第一大股东,持股36%,摩根士丹利持股34%,其他股东持有的股权保持不变。

  截止评估基准日2016年9月30日,标的企业注册资本为22,750万元,实收资本为22,000万元,股东中技集团应缴增资款人民币750万元尚未到位,因而中技集团持有的股权处于冻结状态。据数据统计显示,目前第一大股东华鑫证券持有9000万股,持股比例为39.56%;第二大股东摩根士丹利持有8500万股,持股比例为37.36%;招融投资控股持有2500万股,持股比例为10.99%。

  转让款需一次性支付

  据北交所披露,原始股东具有优先购买权,意向受让方须在受让资格确认后3个工作日内支付人民币2804万元的保证金至北交所指定账户。

  如果原始股东皆放弃优先购买权,自9月12日起披露的20个工作日内,北交所收集意向受让方。如果在信息披露期内,没有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北交所将不变更信息披露内容延长信披,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直至征集到意向受让方。信息披露期满,北交所如果征集到两个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将通过网络竞价。

  北交所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资产约为3.45亿,负债总计为8693.37万元;前7个月公司营业收入达1.88亿,实现净利润1717.65万元;2016年净利润为2582万元。截至发稿,记者未获知招融投资控股转让股权的具体原因。

  今年以来,基金公司股权频频发生变更,在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挂牌转让股权之前,山东省国际信托将所持泰信基金45%国有股权作价4.7亿元挂牌转让,目前有3家意向受让方提交了受让申请。今年以来,华宝兴业基金、太平基金、中欧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的股权也发生变动。截至9月11日,浙商基金、圆信永丰基金等20家基金公司提交的5%以上的股权变更申请正在候审中。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