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市未股改或只剩S*ST前锋

2017年09月12日 08:3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9月9日,S佳通发布列公告,修订了此前的股改方案。这样,沪深两市未进行股改的公司,或将只剩下了S*ST前锋。

  9月1日,S佳通披露的股改方案显示,公司控股股东佳通中国向S佳通无偿赠与福建佳通轮胎公司29.14%的股权,用于代表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股改对价。根据评估,福建佳通29.14%的股权价值约19.5亿元。在与流通股股东进行充分沟通和协商后,最终决定调整股改方案。调整过后,赠与资产方案为佳通中国向公司无偿赠与福建佳通34.96%的股权。

  S佳通则以佳通中国向公司无偿赠与的上述股权所形成的资本公积转增10.2亿股。最终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得转增股份30股;佳通中国每10股实得转增股份32.31股;佳通中国以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得转增股份11.55股。

  市场将上述事宜视为利好。9月11日,S佳通一字板涨停,全天仅成交4.5万股,换手率0.03%,由此可见,流通股东非常惜售。

  S*ST前锋是去年9月13日起开始停牌的,目前停牌也一年有余。9月11日,记者拨打公司公开电话,但没有人接听。

  S*ST前锋最近的一份公告是8月31日发布的,公告称与公司间接控股股东首创资产签署了《委托代理合同》。公司接受首创资产的委托,对首创资产所委托的四川西部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等六项资产实施尽职调查、资产管理、资产处置工作。首创资产将向公司支付委托费用。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朱雷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