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稳健上涨有利于行情持续

2017年09月12日 07:40    来源: 北京晨报    

  基本面背景

  1、截至2017年7月31日,股指期货三个品种总成交9.61亿手,总成交金额891.33万亿元,日均成交54.23万手,日均持仓10.20万手。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市场稳定,监管层应考虑逐步实现股指期货交易的完全正常化,充分发挥套期保值功能,吸引更多机构资金进入A股市场。

  2、近日,九阳股份、正海磁材、首商股份披露的中报显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今年第二季度买入九阳股份286.7万股,占流通股的0.37%;买入正海磁材392.9万股,占流通股的0.53%;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一组合买入首商股份180万股,占流通股0.27%。

  3、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的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加速向智能化、电动化的方向转变,为抢占新一轮制高点,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和机遇,我国已启动传统能源车停产停售时间表研究。

  机构看市

  昨日指数全天在平盘线附近震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线爆发,个股上演涨停潮,临近尾盘,有色、煤炭等资源股集体拉升。

  钱坤投资:从整体盘面来看,多种迹象显示政策层面对于近期的市场走势态度转柔,如果近期不出现暴涨暴跌的行情,不会出台更严厉的措施。这一时间窗口给中小盘个股提供了活跃表现期,从昨日的走势来看,如果没有保险与银行板块的压制力量,股指昨日的走势将非常强势。这种稳健的上涨方式有利于行情的持续。

  中证投资:考虑到目前市场存量资金充裕,赚钱效应持续,仍需积极关注结构性投资机会,看好景气趋势向上的电子、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以及业绩持续增长、估值已经部分消化的优质成长股,此外,消费领域业绩增长稳健,临近年底存在估值切换的投资机会。

  宁波海顺:沪指经过反复试探后,大概率能够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昨日涨幅最凶的新能源板块只是一个催化剂,大的方向还是会传感到强周期品种,资源涨价才是这轮上涨的主力军,昨日可以看到涨价的龙头已经重新回归,观察今明两天钢铁有色煤炭以及小金属的表现能否延续。

  容维投资:市场主流资金紧跟国家政策脚步,目前看新能源汽车及人工智能板块均符合这一特点,由此,次轮行情脉络逐渐清晰起来,在金融股稳定市场的前提下,以业绩为支撑的标的股成为市场主流操作趋势,例如煤炭、化工、有色资源等等,并且前期暴涨的白马股也是。另外以国家意志为政策导向,孕育出超强概念板块人工智能及新能源汽车,不排除未来还有新的题材出现,这主流的两大概念将会随着市场上行过程一路走强。

  博星投顾:上证指数3385点一线将成为本周重要阻力,未来几天需要关注这一关键技术位能否突破,否则走弱将是大概率事件。创业板指数1850点前期高点平台突破后,目前只能算是对该高点区域的一次回踩过程,短线回踩到位后,不排除本周继续加速上行,低位中小创的补涨个股仍然有很大机会。操作策略上,3335点至3395点区间震荡行情没有改变。

  北京晨报记者 王莉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